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办专栏 > 2023-2024年(下)学期第一次校长办公会扩大会议内容摘要

2023-2024年(下)学期第一次校长办公会扩大会议内容摘要

2024年02月26日 08:48:27 访问量:258 作者:姜晶元

校长毕克林工作布置:

一、期末及寒假主要工作的反思

13日上午合格考筹备会(蔡春雷,教务处)

2、期末及寒假工作安排印发(孙忠义,校办)

34日下午安全工作会议(周玉保,安全办)

44日下午第一十五次党委会(俞春宗,党办)

55日上午第6次校长办公会(毕克林,校办)

65日下午241月合格考培训(毕克林孙忠义蔡春雷)

7241月合格考(6-8日)(毕克林蔡春雷)

8、做好市巡察组10项问题及密山市场监督局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各部门负责人)

9、期末考试(10-12日)(蔡春雷,教务,年级)

10、安全大检查(周玉保,安全办,部门)

1114日午高一高二学生放假(董泽南,政教处)

1215日上午干部警示大会(赵铁石,俞春宗,党办)

1315日下午期末教师大会(两节福利发放)(毕克林蔡春雷李雷生)

1416日下午警校共建迎新联欢会(俞春宗,工会)

15、高三寒假辅导:高三适应性考试(19-21)教务高二学生布置考场(蔡春雷,教务,高三,高二)      二、开学及三月份主要工作的思考安排

1. 2023-2024(下)第一次校长办公会(毕克林、校办);

2. 226日下午教师专业化考试(蔡春雷、教务、高二);

3. 227日上午高三高考冲刺“百日誓师”大会(董泽南、政教、高三);

4. 227-282024年教师冬训班(蔡春雷、教务处、科研处、各部门);

5.东三省三省三校一模考试(蔡春雷、教务处、高三);

6.开学物品申购等准备工作(孙忠义、校办、财务);

7.升旗仪式、开学第一课安排 (董泽南、政教处、年级);

8.安全、餐饮、卫生自检和迎检工作(周玉保、总务、餐服中心);

9.参加省高中2024年高考信息会(蔡春雷、教务、科研处高三);

10.迎接市组织部考核(毕克林、俞春宗、党办);

11.庆“三八”妇女节活动(李雷生、各工会、协会);

12.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俞春宗、信访办);

13.2024年财务预算审批(毕克林、孙忠义、校办、财务);

14.2023年年终各类考核、总结(分管校领导、各部门);

15.总务外聘人员改革(周玉保、总务)

16.课后服务费及职称评定改革(蔡春雷、各部门)

17.建成兴凯湖(国际)研学实践营地(孙忠义、各部门)

18.下学期教学工作会议(蔡春雷、教务、科研处、年级);

19.下学期德育工作会议(董泽南、政教、年级)

20.下学期后勤工作会议(周玉保、总务、餐服中心);

21.下学期艺体特色教育工作会议(孙忠义、艺体中心);

22.下学期党建及干部培训考核会议(俞春宗、党办);

23.下学期工会协会工作会议(李雷生、各工会,各协会)

24.下学期学校文化建设规划(毕克林、李雷生、宣传部);

25.2024年度职称评审及推门课工作计划上报(蔡春雷、教务、科研处)

26.实验室工程完成验收工作(毕克林、周玉保、总务);

27. 2024年财务改革管理工作会议(校领导、部门领导)

  校长讲话:

一、几项较好工作

1、学校领导和各部门假期值班情况越来越规范;

2、教职工“两节”慰问工作完成较好;

3、高三学年假期教学组织认真细致;

4、总务处清雪维修保障等工作较好;

5、寒假综合实践活动和家校共育工作完成奖较好;

二、几点工作提示:

1、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常抓不懈,各部门负责人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上报,立即处理。

2、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工作,做好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和宣传。

3、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从教师备课、上课、批改、教研活动等方面入手,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严抓课堂纪律,学生仪表等。

4、校领导参与指导学年各项管理工作。高一学年董泽南副校长负责,高二学年俞春宗副校长负责,高三学年蔡春雷教学负责人负责。学校将成立联合检查组,不定期对学年、部门进行检查通报,总结排名,并作为干部考核的依据。

5、提高管理干部使命、责任、能力。领导干部要想事、谋事、干事,工作中要有创新,遇事逐级上报。

6、上下级之间、各部门之间要善于“沟通”,团结协作。

各部门工作要点

高三年级工作汇报

一、寒假重点工作汇报:

    1、按计划分二阶段完成寒假辅导答疑工作。

    2、组织完成九省适应性考试和联合体一模考试工作。

    3、组织教师参加智慧中小学平台寒假研修学习。

    4、检查教学楼内需维修项目报总务处维修。

    5、利用广播和教育签字等形式进行三次安全教育。

    6、完成下学期校历编写工作、重点工作思考和寒假值班工作。

7.完成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支部书记年度述职、文明科室上报等党建工作;完成工会会费收缴、学校春晚节目参演等工会相关工作。

8.通过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廉洁文明过春节倡议书签字、教师及党员群发春节贺词等,做好师德师风及团队建设。

二、下阶段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年级计划完成以下工作:

1. 27日上午举行百日誓师活动。(孙咏潇、张志强、杨坤红、宋钰铃)

2.组织教师参加专业化考试和冬训班培训活动。(刘猛、杨坤红)          

3.2829日组织参加东三省一模考试,两天内完成试卷批阅,计划与九省适应性考试、联合体一模一起进行对比分析,分析会最后进行师德师风教育。(孙咏潇、张志强、刘猛、杨坤红主持会议)

4.组织教师参加省高中2024年高考信息会,返回后以备课组为单位进行传达和落实。(刘猛、各备课组长)

5.组织实施二轮复习推门课活动。(刘猛、备课组长负责)

6.开学第一周内组织新学期管理人员会议、班主任会、安全自查、安全教育、新学期常规管理活动月活动启动。(张志强、杨坤红、赵德权)

7.组织教师参加“三八节”庆祝活动和协会活动。(孙咏潇、宋钰铃)

8.参加学校下学期教学工作、德育工作、协会工作、党建工作、文化建设规划等会议并进行传达和落实。(各位领导分头负责)

9.召开支委会制定新学期党建工作计划,多形式开展新学期师德师风教育、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孙咏潇、各支委)

三、年级根据实际形势和任务,计划开展以下工作:

1.根据适应性考试和模拟考试成绩确定各班级高考指标,同时确定临界生名单并开展有针对性辅导。(全体领导)

2.各备课组制定二轮复习计划并组织实施。(张志强、刘猛)

3.优化下午上课时间,利用大课间开展韵律操活动。(杨坤红、班主任)

4.邀请心理和生涯教师对尖刀和实验层心理疏导,对重点层进行生涯指导,为单招报名做准备。

5.31819日参加联合体二模,两天内完成批阅,一周内完成各项分析工作。(张志强、刘猛)

 高二年级工作汇报

一、寒假重点工作:

1完成高二上学期教师考核及班主任考核、学生期末考试阅卷、成绩分析及上传工作;

2、组织教师开展假期读书活动及教师对学生寒假作业布置、检查督促工作;

3、组织教师参加鸡西教育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推荐课程资源》等培训,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业务能力;

4、完成冬训班发言人人选确定及内容审核工作;

5、组织班主任完成假期钉钉线上家长会及电话家访工作并及时对学生假期学习、生活、作业等进行检查及反馈;

6、落实假期外出教师请假报备制度;完成年级安全自查、师生寒假安全提示、教育及截图收集上交工作;

7、完成校历编写及上报,明确高二下学期重点工作,

已初步确定尖子生培优辅导方案、重点层课堂教学模式调整、一轮备考策略、学生管理思路等;

8、完成年级寒假值班、教学楼前积雪清理及楼内基础设施维修上报工作;

9、完成寒假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及签字工作;

10按照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完成本阶段理论自学;完成支部党员党费收缴工作。

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一)年级教务落实学校重点工作措施:

1、开学第一周:分别召开教师大会、备课组长会议,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总体要求,制定本学期高二年级教学工作计划和要求,为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各项准备;(负责人:左银红,李云贵)

2、开学第二周:召开实验甲层任课教师工作会议,要求各科教师根据新高考要求和尖子生的实际情况,制定出本学期培优工作计划,定出时间表和辅导内容.做好培优记录,并每周到教务存档(负责人:左银红、李云贵)

3、本学期3月中旬到6月初,按计划开展优秀备课组教研观摩学习、实验甲层教师观摩课、青年教师汇报课及年级推门听课活动,以高效课堂为目标,狠抓课堂管理,为高三一轮复习做好准备工作;其中3月份重点开展优秀备课组教研观摩学习活动,强化集体备课成果,促进学科组之间交流学习。(负责人:左银红,李云贵)

(二)年级学生处落实学校重点工作措施:

1229-310,分别召开开学前班主任专题会议、年级学生处管理人员专题会议,明确本学期学生处德育重点工作;启动三月份行为规范活动月,进一步规范学生在校行为和文明习惯,以准高三的标准严格要求,创造紧张有序的学习环境,使学生尽快投入到新学期学习中;(负责人:左银红,任辉,赵志学)

23月中旬,开展学期初第一次班主任培训活动,包括如何加大力度有效进行日常班级管理、主题班会课不流于形式等;(负责人:任辉)

3、根据本学期学生处德育工作计划,制定高二年级德育管理工作具体措施,大力整顿学生存在的突出问题,包括上课睡觉,手机管理等问题,力求形成年级德育特色管理。(负责人:左银红,任辉,赵志学)

(三)补充三月重点工作:

1、组织学生报到、收费、教材教辅等资料发放及进行开学教育;(负责人:左银红,黄晓明,李云贵,赵志学,任辉);

2、完成高二上期末考试系列成绩分析及学生学层调整工作:(负责人:李云贵)

3、开展三月学生预防高空坠雪、坠冰专项安全教育:(负责人:赵志学)

4、召开支委会、支部工作会议;做好本学期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制定党员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计划;进行师德师风专项教育。(负责人:黄晓明)

(四)年级创新工作:

通过假期对课堂教学和学生管理的研究学习,为了改变目前重点层大部分学生厌学现状,减少课堂大面积睡觉,严肃课堂教学纪律,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本学期高二年级重点层课堂教学将探索实施“对分课堂教学模式”。“对分课堂”教学模式暨把一节课一半的时间用于课堂学科知识的讲授,另一半时间分配给学生以讨论的形式进行交互式学习。

借鉴以往典型课改成功的一些具体经验,应用到当前的“对分课堂”教学模式中,把二者有机结合,具体从学生科学分组、探究讨论任务分配;教师“对分课堂”模式专业培训及年级跟踪检查反馈三方面进行,如到达预期效果,再向领导汇报申请正式实施。(负责人:年级教务、学生处、全体重点班班主任及科任教师)

高一年级工作汇报

一、期末、寒假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通过班主任会、年级组织讲座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分科指导;

(二)完成上学期教师考核;

(三)进行了支部书记述职和主题经验交流汇报,完成高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按照文件要求支部和支委查摆问题,并上报了清单和评议表;

(四)召开高一年级教师大会,进行了放假安全教育及德师风教育和承诺签字;

(五)完成工会会费收缴及党费收缴工作,组织高一年级教师排练和参加警校联欢活动;

(六)组织各班进行线上家长会,进行成绩分析及假期安全教育;

(七)确定冬训班发言人选,按照时间要求上交上传各项期末材料;

(八)组织教师参加国家中小学智慧平台网络学习;

(九)完成新学期教师分工、班主任配备、学生选科分班和课时安排等工作;

二、落实学校三月份重点工作及措施

(一)组织教师参加冬训班

发言教师由年级学生处和教务处把关审稿;教务处负责进行考勤,凡是请假教师履行请假手续;开会过程中要求教师进行认真记录;教务处不定时进行巡视和检查。

(二)升旗仪式安排

教务处负责对教师进行考勤;学生处对升旗仪式进行要求和组织;学生处按照高一年级升旗仪式规范进行检查和反馈,并将反馈结果纳入班级考核。

(三)开学第一课安排

学生处负责组织观看;负责巡视检查并群里反馈,纳入班级考核;出一期开学第一课展板。

(四)参加教师专业化考试

教务处负责做好通知和组织工作;教务处做好不参加考试教师统计工作,凡应参加考试而没有参加考试教师须履行请假手续并按时参加学校补考。

(五)参加下学期各部门工作会议

相关人员按时参加会议;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校各部门会议要求和精神;制订计划和措施落实会议精神。

三、年级三月份重点工作、创新工作。

(一)做好报到当天卫生清扫、桌椅调配、分班及新学期入学教育工作;(周盛昌、纪文轩)

(二)开展行为习惯强化月活动;(董泽南、纪文轩)

(三)召开备课组长会议,研讨教研模式和一模题型设置,研究学考备考,调整教学策略;(董泽南、周盛昌)

(四)通过召开教学团队会、学生座谈会等方式做好选科分班后的教学指导和稳定工作;(周盛昌)

(五)召开全体管理人员会议、班主任会议、全体学生大会和家长会等,强化对学生的要求和管理;(董泽南、蔺涌波、周盛昌、纪文轩)

(六)对寒假作业和假期综合实践活动进行检查验收及总结;(周盛昌、纪文轩)

(七)召开尖刀班教师会议,研讨辅导方式,制订新辅导方案;(董泽南、周盛昌)

(八)召开学雷锋主题班会和系列活动;(纪文轩)

(九)筹备活力大课间;(纪文轩)

(十)上交各部门工作计划;(董泽南、蔺涌波、周盛昌、纪文轩)

(十一)年级全体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董泽南、蔺涌波、周盛昌、纪文轩)

(十二)召开年级宣传工作动员会;(蔺涌波)

 教务

一、期末及假期主要工作(以1月合格考、高三适应性考试、期末考、教师专业化考试准备、冬训班培训安排为重点)

(一)教师管理:师德师风专项材料、期末材料收取;11月教师课后服务发放;落实《关于2024年鸡西市优秀教师师德系列风采展事迹材料征集的通知》;教师专业化考试筹备;农垦高中师资科“擂台赛”评分表发师资科;教师冬训班的培训安排;落实鸡西市基础教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考核推门课实施方案并汇总反馈意见发师资科;落实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完成并上交期末工作总结;教师需求情况统计表汇总上报中教科;完善“进校园课外读物推荐结果备案工作”;落实各级各类“寒假教师研修”培训;

(二)学生学籍:国网在籍高一876人;高二853人;高三969人;总计我校国网学籍人数2698人;

(三)教学管理:20241月合格考;高一高二期末考试及成绩分析;高三适应性考试考务;落实鸡西市普通高中办学质量评价指标(试行)反馈意见;新学期校历完善;核对06--22年毕业生名单;高职单招志愿填报;第四季度基层报表;

(四)信息服务:2023年下半年购置信息设备验收入库;维修文化中心横屏、舞台背景大屏;选派张宝珍、赵晓宇、李萌参加鸡西市教育学院举办的2024年信息技术学科教师公开课比赛;

(五)实验、阅览中心:理化生实验室安装;值班维护;

二、开学及三月份重点工作(以教师专业化考试、冬训班培训、高三一模成绩分析、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考核推门课为重点)

(一)教务处落实学校3月份重点工作措施:教师专业化考试筹备及考务—试题校审(已完成)、印制、考场安排、监考及试卷批阅、成绩汇总(226日下午13:30--16:009+信息通技心理=12科—197人)(李萌、张国军);冬训班筹备及安排—教务负责审阅的稿件已反馈并汇总于科研处,227--28日按日程安排进行;东三省三省三校一模考试—22829,协助高三完成,加强考务,考后成绩汇总、周边校成绩沟通分析);参加省高中2024年高考信息会—按通知要求选派高三教师及时参会认真学习领会回校先研究再汇报交流;2023年年终各类考核正在收尾汇总、总结已上交;下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按蔡助理通知要求参会,了解各学段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现实需求,布置本学段重点工作目标;2024年度职称评审及推门课工作计划上报--关于进一步深化全省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将在冬训班上向全体教师解读,并已将《2024年度鸡西市直属中小学(幼儿园)具备晋升职称资格教师人员名册》发师资科;推门课工作计划将在冬训班后结合教师反馈意见由蔡助理组织落实,并由科研处具体制定工作计划,按时间节点进行;

(二)教务处3月份重点工作、创新工作:

重点工作: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张国军);202312月教师课后服务签字及发放;开学材料收集整理(韩明燕);寒假作业检查反馈;高考补报;高考学生信息整理;志愿模拟填报;(李萌、张国军); 校园网络安全检查和信息设备维护;(武立春);

创新工作:教学教研检查将依据不同学段各自的中心任务进行各学段不同的专项检查,杜绝为检查而检查,以突出中心工作;

教研处

一、期末及寒假完成的主要工作 

1. 完成上学期各项活动材料的收集、整理、存档和总结工作。

2. 完成2024年冬训班的准备工作。

3. 组织各学科组利用假期进行一次教学研修活动,完成一轮复习检测题的命制,发给高三,获得数据后,进行评价;并提前备课,完成本学期的问题导学教学案的初稿编写。假期进行充电与读书,开学后在学科组内进行交流。

4. 组织我校教师完成国家智慧教育平台2024年寒假教师研修总结及活动简报上交鸡西。我校共计162名教师参训,目前138人已完成学时,其余人正在进一步完成中。组织我校语文、英语、物理学科共计10名教师参加鸡西市教育局组织的培训,并在学校研究后,组织进行学科组内交流学习。

5. 完成本学期学科中心工作计划及新学期校历编写。

二、落实开学及三月重点工作措施

1.冬训班筹备及安排—220日完成教研类稿件初稿审阅已反馈并汇总,226日上午进行课件调试,227--28日按日程安排进行,229日进行稿件的整理,汇总、打印,分享至校园网;

2.高三一模考试——各学科主任全程关注高三年级一模考试,31日组织学科组教师做一模考试题,进行试卷分析和成绩分析,310日之前学科主任及上一年高三备课组长参加高三备课组研修活动,进行指导,落实备考策略。

3. 教学工作会议---根据学校教学要求,组织各学科主任参加会议并针对三年一盘棋的教学规划,关注各年的教学工作重点,探讨针对目前教学难题的解决办法。

4. 2024年度推门课工作计划上报---按照鸡西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根据校领导的指示,于3月上旬完成推门课工作计划,并按时上报。

三、教研处三月其他重点工作

1. 完成各学科本学期工作计划、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及特色学生活动计划。负责人:陈曦、各学科主任

2.组织进行高考题研究活动之“说一模题”活动。负责人:陈曦、各学科主任

3. 组织优秀学科组和备课组三课一研观摩活动,特色学生活动。负责人:陈曦、各学科主任

4. 组织学科主任、备课组长、学科骨干教师完成听青年教师推门课暨青年教师诊断课活动,关注对青年教师的改进及跟踪指导。负责人:陈曦、各学科主任

四、创新工作

组织我校学科学术讲座活动

1.     扩大进行讲座老师的范围,充分发掘、利用校内资源。

2.组织学科交叉融合和跨学科合作的学术讲座,既面向老师,也面向学生,培养全面型学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参与度,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校办

一、期末及寒假主要工作总结和反思

(一)办公室工作

1、完成第6次校长办公会(扩大)会议内容摘要的整理和上传

2完成期末及寒假工作安排和印发,编制假期行政值班表和值班记录

3、完成省合格考期间的巡、主考接待工作

4、准备期末教师大会,统计准备假期各部门值班饮用水。

5、完成下学期校历样表制作并上传

6、补充中层值宿值班室必备用品

    7、完成年终办公室档案归档工作
    (二)人事工作

1、完成2024年度工资年统和人员年统填报、教师需求统计表的上报

2、完成二级教师聘任审批表的审核上报工作

(三)财务工作

1、完成2023年决算填报、资产年报、教育经费年报、工资统计年报、经济普查年报填报工作
     2
、完成2024年教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更新工作
     3
、已完成2023年一次性奖金发放工作
   
二、开学及三月份主要工作的思考安排

1完成2023-2024(下)第一次校长办公会会务、会材料整理和上传工作(周双忠、姜晶元)

2、协助教务做好 227-282024年教师冬训班(校办);

3、制定开学办公物品申购计划并准备(孙忠义、周双忠、张之东);

4、完成2023年绩效工资发放;2024年财务预算审批和公开(韦秋博);

520完成2023年年终各类考核、总结归档(孙忠义、周双忠);

6、编制新学期课后服务值班记录表(姜晶元、张之东)

7、建设兴凯湖(国际)研学实践营地筹备工作(校办)

8、协助各部门召开教学、德育、后勤、艺体特色教育、党建及干部培训考核、工会协会工作会议(校办)。

9、进行学校年度工作总结的撰写和校历整理汇总(姜晶元)

10、 进行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2023年事业单位年度考核(许馨予)
     11
2024年财务改革管理工作会议(校领导、校办全体)

总务

期末及假期总务方面主要工作:

1、基础设施维修方面

完成地面墙面砖维修工作,共计维修170余块。水电暖维修10余次。桌椅维修350余把。更换窗把手45个。

2、校园卫生、防疫方面

清理食堂屋面、主席台棚面冰雪及路面积雪20000余平方米。后勤工人对三个年级进行了消毒。医务室对高一年级26789班进行了紫外线灯消毒。

3、保障高三学生餐饮住宿

假期加强食堂食品安全、防鼠等安全工作。完成合格考及高三适应性考试考生及考务人员就餐工作。完成设备维护、洗消班墙面粉刷等工作。宿舍主要做好住宿生的安全保障、纪律管理、卫生清扫等工作。

二、开学及三月份主要工作及措施

总务处开学来的工作主要是外聘人员改革、后勤工作会议、后勤保障、餐饮住宿服务、食品及住宿安全隐患排查、卫生防疫传染病预防、消毒等将列为本月重点工作。

(一)后勤班组主要工作围绕后勤保障及春季冰雪造成的房屋渗漏等工作进行维修处理。具体以下工作:

继续做好各年级暖气维修及各部门上报的维修工作。做好春季屋面雨水管积雪清理工作,做好室内墙皮脱落的处理。继续做好工勤人员考勤、考核、日常管理工作。配合实验室完成工程验收工作。

(二)餐服中心主要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后提高餐饮服务质量的同时加强对菜品质量种类的提升。住宿生安全将做为重点工作。具体以下工作:

继续做好就餐服务工作,组织年级家长委员会开展调查问卷。

继续做好员工日常考核、食品安全、用电、机械安全等常规工作的管理。做到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并及时公示。

落实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议精神及上级部门来校检查的迎检工作。做到自检、互检、交接检,把食品安全管理、卫生及食堂流程管理做细做全。

加强内务卫生纪律管理工作。与年级政教处沟通加大检查力度。

做好各种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加强安全巡查及安全宣传教育。按照年级住宿登记的台账照片检查住宿生夜间返寝情况保证学生的安全。做好各类台账的登记工作。

(三)卫生防疫将开学高一、高二年级水痘消杀列为重点工作。具体工作:

做好春季传染病的宣教工作,每天晨午晚检、及上报数据记录工作。落实责任人,专人负责并做好各类材料的归档工作。

继续做好高一、高二年级紫外线消杀工作。做好消毒记录。

(四)外聘人员改革工作,具体做以下方面:

1、与密山劳务派遣公司沟通了解派遣用工具体情况。

2、摸清用工岗位人数,工资及各项保险费用金额。

3、参考兄弟学校用工改革经验。

4、拿出初步方案,报学校审核批准后稳妥推进。

(五)推进校园内消防改造工程按照鸡西教育局整体安排。

(六)按照密山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利用家委会推进学生饮用水规范运行。

安全

假期主要工作及反思

安全办假期参加2次鸡西组织的线上安全专题会议,组织召开3次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放假前和放假期间进行四次全校安全检查工作,共发现安全隐患6处,已及时整改。

寒假期间共接待三次上级检查,密山市疾控中心检查、密山市消防检查、鸡西市教育局安全检查,对检查提出的问题积极整改。

安保人员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门卫值守、校园安全巡逻、合格考、模拟考期间安全保卫及护卷工作。

完成鸡西教育安全群下发的各类文件整理上交工作,安全办假期向学生群和家长群下发各类安全提示10余次。

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及思考

结合《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全校各部门安全大检查工作。重点对房屋坠冰、枯树枝等隐患及时处理,联合交警部门对学生开学的交通安全提供保障,对学生骑行电动车进行专项教育,安全办联合舍务人员对学生寝室进行违禁品检查,降低安全隐患。对全体教师进行简单的火灾和防诈骗安全培训,组织舍务教师培训消防器材的使用,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火灾防控教育。

党办、工会

    一、假期主要工作

1、召开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并上报相关材料。

2、参加市教育局2023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报相关材料。

3、党办、工会春节慰问老干部、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

4、上报2024年发展党员计划。上报新疆籍流动党员摸排表。

5、录像并制作牡丹江农垦书法协会活动视频。收集高三百日誓师活动视频素材。

6、接收处理信访工单1份。

7、团委上报2023年度团组织考核材料。上报2024年度团员发展计划。

二、三月份重点工作措施

(一)党办工作(俞春宗、党办全体)

1、积极与市委组织部联系市管干部考核流程并提前组织好参加考核人员和考核所需材料,确保考核顺利完成。

2、信访办认真排查不稳定因素,接收并及时处理各级信访工单,不发生因积压或处理不及时而造成的信访事件,确保学校教学秩序的稳定。

3、召开党建工作会议,谋划安排好新学期党建工作。

4、做好高三“百日誓师”活动的影像资料录制,为高三学子加油。

(二)工会工作(李雷生、各工会、协会)

1、谋划新学期工会工作,召开协会工作会议制定新学期计划;

2、联合各年级工会开展丰富多彩三八节女职工活动,丰富职工们的业余生活;

3、 做好2023年工会财务决算及2024年财务预算工作。

(三)团委工作(唐艳、各团支部)

组织学生参加鸡西市“节水”绘画比赛。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学生处

一、前期重点工作

(一)15日根据期末及学校寒假整体工作安排,学生处制定关于期末及假期的相关要求,同时草拟下发《农垦高中致家长一封信》,开展家校共育暨线上家长会、家访等活动;

(二)16日布置综合素质评价期末相关工作及具体要求,同时跟踪多次进行反馈完成进度,此项工作涉及学生切身利益,十分重要,截止目前仍有部分教师未完成相关工作;(如省平台关闭后,将无法进行补录)

(三)17日完成制定下发《农垦高中寒假社会综合实践》方案,并对方案具体操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四)110日陆续完成班主任月考核、学期考核、各年级学生处工作总结审核及整理备案、冬训班发言稿的审核及备案工作。

二、前期其它工作

(一)111日完成组织全体家长观看学习市教育局“协同育人、家校共建”专题培训,并及时完成调查问卷;同时因我校未现场参加此次教师培训,成功与平台技术方取得教师培训的录像,后期将择机组织教师、班主任进行培训学习;

(二)123日陆续组织全体家长、学生观看学习市教育局冬季传染病宣传教育、科学公开课、“新春享团员、安全常相伴”安全提示教育及国防教育相关短视频征集活动工作;

(三)26日根据市教育局2024年度节日活动方案要求,组织高二年级进行2月份的“我们的春节、元宵节”主题活动;

三、针对学校重点工作安排,学生处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一)审核、反馈综合素质评价各项工作(负责人:张雪萌、各年级综评负责人)

(二)审核寒假社会综合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佐证及总结,同时形成学校整体总结备案(负责人:苏振华、各年级学生处)

(三)开学前召开学生处德育工作会议,同时落实各年级整体德育工作主题,本学期重点进行联合督导赋分检查、反馈、整改工作(创新内容,制作表格下发各年级)(负责人:王维亮、各年级学生处)

(四)制定本学期常规管理活动月、升旗仪式整体安排及开学第一课工作(负责人:苏振华、各年级学生处)

(五)组织、协调高考冲刺“百日誓师”工作(负责人:王维亮、高三年级学生处)

(六)制定阳光体育大课间系列活动方案(创新内容及方式)(负责人:王维亮、各年级学生处)

艺体中心

一、期末寒假工作:

1、期末艺体中心、文化中心协助校工会完成了16日下午举办的警校共建迎新联欢会活动。

2、假期值班人员每天到岗及时检查场馆内水电门窗等方面安全,管理好开闭馆时间,并做好值班记录。及时清理楼前积雪,假期艺体中心场馆接待活动人员200余人次,文化中心接待领导参观3次。

313日艺体中心一楼乒乓球室暖气漏水,19日文化中心二楼接待室棚漏水,值班人员都及时汇报并联系总务部门解决处理。

422日上报鸡西教育局2023年度我校美育工作自评表。

二、本部门落实学校3月份重点工作措施:

3月份落实召开艺体特色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拟定3月下旬召开,会上将针对艺体特色教育做如下探讨:

1、结合我校现有艺体特色,构建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相配合、并融通艺体校本课程体系。

2、让每一个学生都能选择与自己兴趣、爱好相适宜,符合自身素质特点的艺体活动项目,加强学生艺体素养修炼,陶冶艺体情操。

3、打造学校艺体教育品牌,开展各项活动的艺体特色社团,培养特色学生,带动学校艺体发展,努力打造品牌。

4、建设优秀特色教师队伍,以学校艺体特色创建为契机,建设一支有创造性的,具备较高修养的教师队伍。

三、本部门重点工作:

1、落实好教师上班到岗检查,规范新学期教师工作纪律。(侯刚)

2、完善艺体场地、器材、设备的使用管理制度,做到借还登记,精心使用,严格管理。(刘宁、李金龙)

3、加强艺体生的管理,重视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教育。(刘宁、各专业教师)

1、根据今年高考新政策及鸡西市教育局对我校招生政策的调整,制定我校《2024年艺体招生方案》,为今年招生工作做准备。(刘宁)

2、制定各备课组教学工作计划,编排艺体中心本学期校历。(刘宁、各备课组长)

创新工作

1、现阶段,由于生源的影响,艺体招生质量下降,艺体招生情况是我们面临的重点课题。我们将继续推进招生工作。

2高考改革对艺体生的专业课和文化课要求越来越高。研讨指导艺体生选科,根据学生的特点授课,抓基础、最大优化文化课得分。

     3开展学生社团活动,助力学生个性发展。以艺体中心为依托,以教工中心为基地,将协会活动与学生艺术社团活动相结合,搭建展示平台,使学生艺术个性得以发展,文化品位得以提升。
编辑:姜晶元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