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处 > 成长路上展风采 ------记化学组青年教师汇报课

成长路上展风采 ------记化学组青年教师汇报课

2022年06月22日 11:34:30 访问量:683 作者:梁庆丽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也是学校的生力军,他们肩负着学校未来教育教学工作的重任,为了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让新生的花蕾能在明天艳丽地绽放,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我校在学科中心的组织下开展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2022621日,化学青年教师谢宗宗在高一(1)班进行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汇报课题为《有机化合物的化学性质》。本节的教学设计是从了解有机化合物中的常见官能团,能正确表示简单有机化合物的结构。常见官能图之间的相互转化了解加成、取代、消去、加聚和缩聚等有机反应的特点,掌握断键特点,能以此判断有机反应的类型为教学目标,通过复习归纳为教学手段,使知识在头脑中有序贮存,提高迁移、转换、重组及分析、归纳的能力。通过本节课对学生进行严谨、认真、细致的科学态度教育,通过讨论、总结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运用辩证唯物主义观点认识官能团性质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课堂教学环节紧凑,教学思路清晰,课堂结构合理。

   作为青年教师,谢宗宗基本功较好,驾驭课堂能力提升较快,领悟能力较强,对师傅的点拨悟性好。学科中心主任陈曦全程听课,课后对谢宗宗的课进行了点评,她对谢老师的冷静、沉稳、不花哨(实力派),立足教材,迁移课外的教学能力给予表扬,关注学生的教学能力给予肯定。化学教研组对本节课点评为通过知识点的整理,效果检测的反馈,学生练习中发现了一些常见的错误,今后学习中注重改进,提升。学生关键是不会抓住突出官能团的结构,表现性质的反应部位,同分异构体的演变方法本堂课需努力的地方:需提升教材内容的处理能力、重难点剖析的能力、课堂预设与生成的应变能力。

编辑:陈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