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处 > 实施有效教学,提升复习效率—高三化学组教研活动纪实

实施有效教学,提升复习效率—高三化学组教研活动纪实

2023年09月27日 14:48:33 访问量:343 作者:史敬超

 2023年9月27日第四节,高三化学备课组在高三教学楼417室开展教研活动,主题是如何实施有效教学,提升课堂效率。教研会上,每位老师积极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观点想法及有针对性的措施。

 一、针对不同学层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和策略,尖刀班课堂上重点是点拨思路、拓展思维、综合训练;实验班课堂上加强规范训练的同时,兼顾基础知识的巩固;重点班课堂上教师注重基础知识的讲解,基本技能的培养,让学生动手去写、动口去说,尽可能让学生跟着老师的思路去学习。

 二、提前一周备课,精选练习试题,习题或试卷讲评课,不能从头讲到尾,要讲其所需、释其所疑;解其所难、授其方法;点拨思路,注重实效;做到讲审题、评错因、析规律、导方法。

 三、课下与学生多交流、多鼓励,我们不但给学生讲解题思路、解题过程、对学习方法进行指导,更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给与积极暗示,帮助学生消除焦虑,提升学生的自信心。

 四、每位老师严格落实课前小测、周测、月考等制度,及时批卷,讲评和反馈,并进行成绩分析和阶段总结,要求学生经常整理错题,重积累,常复习。(撰稿:蔡继娟)

编辑:史敬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