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处 > 齐心备考,静心教研 —高三生物组教研活动纪实

齐心备考,静心教研 —高三生物组教研活动纪实

2023年09月27日 14:30:35 访问量:245 作者:史敬超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9月26日上午,高三生物备课组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成绩,把控后期复习方向,高三全体生物学老师开展教研活动,共同探讨高三复习方案。

备课组活动分两块内容,第一部分:由备课组长刘雅如老师安排下一阶段复习进度,依据月考成绩结合各班教学工作实际,从一轮复习策略和学生培养两个方面进行研讨各位生物学老师各抒己见,针对上一阶段一轮复习暴露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策略。

一、整理基础知识

以教材知识点为顺序,从关键词入手,对教材中核心概念、重难点知识以关键词填空形式整理。以引导学生学会以关键词为突破口来理解概念,在理解的基础强化对概念的记忆及运用。

二、整理长句类知识

主要针对教材正文中重难点知识、教材“问题探讨”、“旁栏思考”、“思考•讨论”、“练习与应用”、“复习与提高”等栏目设置,同时加入了近十年高考试题中与教材原文相关的一些试题中的长句填空。以此帮助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将长句练习作为一项作业去严抓落实,同时要启动学生的复述。精选习题,加大学生的做题量。引导学生学会总结、试题纠错。

IMG_20230927_142117

第二部分:刘雅如老师安排本组老师分工研究近五年高考试题(包括新课标卷),会上,孙永晶、尤婉莹、张之东老师就自己负责的题型进行分析,组内讨论应试策略。

高三生物备课组会在后续的备考中,结合我校实际,以教研活动为平台,在应用中反思,不断总结,脚踏实地,为2024届高考书写辉煌!(撰稿:刘雅如)

编辑:史敬超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