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办专栏 > 农垦高中2022-2023学年下学期第1次校长办公会内容摘要

农垦高中2022-2023学年下学期第1次校长办公会内容摘要

2023年02月14日 15:46:12 访问量:1767

校长赵铁石布置开学及二月份主要工作

1. 2022-2023(下)第一次校长办公会(赵铁石、校办);

2. 214日下午教师专业化考试(蔡春雷、教务、高二);

3. 2023年教师冬训班(蔡春雷、教务、学科中心、部门);

4. 校历编写,开学物品申购等准备工作(潘志伟、校办、财务);

5. 升旗仪式、开学第一课安排 (郭永占、政教处、年级);

6.安全、食堂、卫生检查和迎检工作(周玉保、总务、餐服中心);

7.参加市高中2023年高考信息会(蔡春雷、教务、高三);

8. 参加市直学校党委书记述职(赵铁石、党办);

9.高三高考冲刺“百日誓师”大会(郭永占、政教、高三);

10.庆“三八”妇女节活动筹备(李雷生、潘志伟、各工会、协会);

11.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周玉保、潘志伟、信访办);

12.2023年财务预算审批(赵铁石、潘志伟、财务);

13.2022年年终各类考核、总结(分管校领导、各部门);

14.2023(上)教学工作会议(蔡春雷、教务、学科中心、年级);

15.德育工作会议--班主任培训及共青团活动(郭永占、政教、年级)

16.2023(上)后勤工作会议(周玉保、总务、餐服中心);

17.艺体教育工作会议(潘志伟、艺体中心);

18.2022下学期交流干部总结会(李雷生、党办);

19.2021级省学业水平考试筹备工作(蔡春雷、教务、高二);

20.2023(上)学校文化建设规划(赵铁石、李雷生、宣传部);

21.党政联席会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赵铁石、李雷生、党办);

22.迎接鸡西教育局2022年终考核(赵铁石、组织部、各部门);      

校长讲话:

一、几项较好工作:

1、假期值班情况越来越规范,未出现脱岗或大的安全问题;

2、教职工“两节”慰问和各初中校慰问招生宣传效果较好;

3、高三假期教学组织认真细致。

二、几点提示:

1、继续加强能力作风年建设,如着装、手机、限时、计划、执行、反馈等;

2、因疫情上学期期末未完成工作开学后及时完成;寒假应完成工作及时上交、检查、反馈;

3、管理干部使命、责任、能力

学校地真正危机,来自内部的管理者!

使命是对自己从事的事业的方向感和定位,责任是源于使命驱动的行动担当,能力是完成使命和责任的基石。

要突出,人勤春来早,工作要抓早,谋划要趁早。

要体现“”,

严格管理(考勤考核、学生处理),

严守纪律(规范收费、用人标准)。

4善于“沟通”。上下级间,部门之间,内部与外部间。

德育副校长郭永占工作布置

假期的家长会和各年级的家访工作做得比较好,从学校层面说,家长会是学校和家长、社会联系沟通的重要方式,以后家长会一定要认真落实。有条件的情况下要把家长请到学校来,要让家长了解学校,我们才能树立口碑,以便于将来的教学。从学生层面,有效的沟通能够提高学习成绩,对重点关注的学生,电话家访、实际地点家访,都是很好的沟通方式,都是家校联合,有利于提高学生学习水平和效率。希望以后假期能够认真做好这项工作。

新学期的工作有几点:

一、开学布局。入学前准备工作,如各种计划、要求、学生工作,班主任会等等。

二、落实常规管理月活动。有内容,有计划,有方案,让学生尽快从松散状态进入学习状态。

三、室内外卫生。学生到位后要进行彻底打扫,通风消毒工作不容忽视。

四、年级政教根据学校政教的要求,要落实好开学第一课的内容。

    校长助理周玉保工作布置

点评:

期末及寒假期间,总务处各部门及学校餐饮服务中心,围绕部门职责做了许多工作,涉及保障校园水电暖设施正常运行、教学设施维修、校园清雪和卫生保洁、校园零星工程推进、保障高三学生住宿和餐饮安全运行、参与值班值守等方面,刚才的汇报中都提到了,总的来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效果不错,保证了期末工作和假期期间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接下来,开学前后这一段时间,总务处、餐服中心所属各部门,还要继续围绕确保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顺利进行,各司其职、各尽所能。除了刚才汇报中所说的工作,还有几项工作要重点关注:

1、开学前,后勤各部门要对校园环境和教学、办公、生活场所进行一次彻底清扫,确保校园整洁卫生,教学楼、宿舍、食堂、卫生室、门卫等重点场所还要进行彻底消毒、通风。

2、安全办要对学校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并责成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到位,包括食堂大功率电器线路改造,一定要消除安全隐患。

3、总务处接手防疫工作后,搭建了工作班子,现在要做的是,要尽快明确工作内容和分工,相关人员马上进入角色,按照市教育局《2023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逐项落实,决不能拖学校工作的后退。

4、筹备召开学校后勤工作会议,要对上一年工作加以总结,并明确2023年工作重点和推进时限。

 

校长助理蔡春雷工作布置

教学重点工作
一、两点提醒:
1
、要能够结合实际及时进行工作调整,如:高二合格考,高三寒假教学,冬训班内容形式;
2
、有任务、有计划,更要有落实,如:师德师风教育,高考指标,青年教师培养等
二、宣布党政联席会两个决定:

1、《鸡西市农垦高中教材教辅征订管理制度(2022修订版)》下发,自2023年月1日起执行;

2、课后服务管理制度完善:降低干事补助,提高学科主任和备课组长补助;不得出现兼职过多管理人员。自20232月起执行。

三、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教务处需做好:

1、检查督促各年级部门假期教师培训和读书活动工作。

2、组织教师专业化考试,

3、高一高二期末考试, 

42022年教师职称评审准备工作,

5、归档各类工作总结,

6、按时完成校历安排。
学科中心需做好:
1
、协助教务做好2023年教师冬训班,归档打印发言材

23月初完成新入职教师汇报课比赛暨青蓝工程阶段总结。
   
各年级需做好:
  1
、督促本部门教师完成省市各类网络平台培训任务;

2、冬训班回归线下进行,时间调整为1617日,请各部门提前做好参会纪律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按照座位图的名签位置就坐,空座视为旷岗,带好记录本,上交手机,年级自备存放箱,发言人员着正装,所有部门请假及因工作不能参会人员务必于14上午900前发给李萌。

3、高一高二期末考试及调层工作,高二迎接3月中旬的省合格考,高三年级要做好“百日誓师”大会和一模考试分析会的筹备; 

4、各年级艺体中心215日下午要组织好全体教师参加线上,著名高考命题研究专家陈庆军做2023年高考考试命题专题讲座,做好记录留存。

5、及时记录上报外出未归及请假教师 

校长助理潘志伟工作布置

寒假假期校办、艺体中心完成较好的工作

1.  校办完成2022年文件归档、2022年学校大事记的编写和假期行政值班工作;财务完成了2022年在职人员一次性奖金和2022年新入职教师工资发放工作。

2.  艺体中心寒假期间开展了排球特长生集训,为下一步学生排球运动开展和排球特长生招生打下了基础。

二月份重点工作提示

1.  校办要尽快完成新学期校历、新学校行政值班表整理、编制工作和开学物品的申购工作;提前做好两会期间学校信访维稳工作;

2.  财务要尽早完成2022年结转资金和2023上半年预算资金审批工作;

3.  艺体中心要完善好艺体招生方案及相关措施;按市教育局要求按时上报校艺术节活动方案;筹划好艺术节闭幕式演出及颁奖典礼。

 

工会主席李雷生工作布置

假期工作党办这边汇报的比较全面,时间关系不多说,提示三点。

一是期末收集了中层干部和后备干部学期工作总结,每一位干部的总结我都仔细看了一遍,重新排了版,简单进行了修改,中层干部最好的是张国军、张志强、左银红、周盛昌、陈曦、刘猛、刘来鑫、李云贵。后备干部:李萌、张宏玲、赵德权。支部述职报告:孙咏潇。架构清晰,内容详实,归纳总结到位,能真实反映个人一个学期来完成的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其他干部的总结也都有很大进步,但多少还有点瑕疵,今后要相互学习,逐步提高。

二是学校党委层面2月底前要召开民主生活会,校长还要参加市直学校党委书记述职会议,支部层面3月底前要召开组织生活会和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通知要求,各支部认真落实相关程序和材料的整理工作。党办和各支部同时还要做好迎接鸡西教育局2022年终考核工作。

三是协会活动,疫情基本上结束了,各协会可以开展正常的教职工文体活动,前天召开了协会推进会议,在潘助理组织、带领下各协会会长工作积极性很高,提出不少好的建议,新学期希望能调动广大教职工开展好更加丰富多彩的各项文体活动,为教职工服好务。马上开展的“三八节”庆祝活动这两天正在研究制定方案,希望得到各位领导、各工会和协会的支持和帮助,把我们的节日庆祝好。

各部门工作要点

高三年级工作汇报

一、前期重点工作

(一)16日,通过广播召开学生大会,对全体学生进行假期答疑辅导动员;

(二)17日召开了返校艺体生学习动员会;

(三)18日召开返校艺体生任课教师会议

(四)通过年级包保签字、党员干部廉洁承诺等,推进寒假春节期间的师德师风教育;

(五)召开了备课组长二轮复习研讨会,对二轮复习策略进行研讨并提出具体要求和措施;

(六)对学生进行寒假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元宵节禁放孔明灯防火安全教育等。

(七)组织期末考试并完成考务、阅卷及学层调整工作;

(八)召开年级政教工作会议,制定高考百日誓师大会方案,并着手进行组织和筹备;

(九)对下学期重点工作进行思考,完善了高三年级迎考方案,细化尖子生培养计划,制定了二轮复习备考策略;

(十)完成对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综合考评工作;

(十一)上交部门及个人工作总结,对期末各项材料进行整理归档;

(十二)完成春节福利发放、音乐比赛、乒乓球赛组织报名等工作。

二、开学重点工作安排:

(一)212日,各班召开期末考试成绩分析会(周盛昌、刘来鑫);

(二)召开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大会,对寒假答疑辅导工作进行总结,统一思想,做好动员,全力以赴备战一模考试(董、孙、周、刘);

(三)组织高三年级第一次模拟考试并召开成绩分析会(董、周);

(四)召开尖刀班教师工作推进会及尖刀班学生一模成绩分析会(董、周);

(五)召开全体学生大会暨一模考试表彰大会(董、孙、周、刘);

(六)做好单招考前的动员及报考工作(董、周);

(七)在文化中心召开高考百日誓师大会(董、孙、王、刘);

(八)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冬训班(董、周、刘);

(九)上交各部门工作计划(孙、周、刘);

借此机会对高三年级答疑辅导期间校长为首的校领导和各部门的领导给予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高三年级并不孤单,高三年级感觉很温暖,汇报完毕。

 

高二年级工作汇报

一、一月份和寒假以期末收尾和假期作业布置检查作为重点工作,具体完成以下工作:

116日完成寒假师德师风承诺签字、安全卫生迎检工作。

2、督促师生110日前完成综合素质评价工作。

3、完成各级各类总结撰写、考核汇总和期末材料上报工作。

4、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寒假相关研修、培训活动,组织班主任参加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5、各备课组以周为单位布置寒假作业并进行线上批改检查。

6、布置寒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开学进行评比表彰。

7、组织学生参加“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

8、完成第十三届教职工乒乓球赛报名工作。

9、按要求完成假期值班工作。

10、寒假完成线上家长会工作。

二、开学和三月份以期末考试、合格考备考、行为规范活动月作为重点工作,计划完成一下工作:

1、组织教师参加专业化考试、冬训班培训活动。--刘猛、杨坤红

2、组织完成期末考试相关工作。--张志强、刘猛

3、组织完成各类期末成绩分析会和调层工作。--张志强、刘猛

4、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学生入校、报到、卫生打扫、教材发放等开学工作。--杨坤红、刘猛

5、合格考前调整课表向相关科目倾斜,做好合格考复习工作。--刘猛

6、合格考考场布置及相关考务工作。--张志强、杨坤红、刘猛

7、组织尖刀班参加东三省一模考试。--刘猛

8、完成新学期校历编写工作。--各位领导

9、组织开展“行为规范”活动月并进行相关检查评比。--杨坤红

10、组织召开“行为规范”活动要求和“合格考动员”主题班会。--杨坤红

11、开学初师德师风教育工作--于海龙

12、三八妇女节相关活动落实--于海龙

13、商讨年级会议室建设方案--于海龙、张志强

 

高一年级工作汇报

一、寒假重点工作:

1完成高一上学期教师考核及班主任考核工作;

2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国家智慧云2023寒假教师研修”专题、2022鸡西市教师在线自主选学、心理教师及班主任心理健康培训等,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业务能力;

3组织 教师完成 寒假 学生作业布置、检查督促及学生选科教学理论 年级工作群 学习;

4组织教师根据 假期读书计划开展读书活动并完成读书心得收集工作;

5、完成高一下学期教材教辅接收及统计整理工作;

6、完成学生期末考试考场编排、条形码打印等考务工作;

7组织相关教师准备冬训班培训内容并完成审核工作;

8、落实假期外出教师请假报备制度,进行台账整理工作;

9、组织班主任完成假期钉钉或电话家访工作;

10、完成高一年级特殊学生信息整理,为学生选科分班做好准备工作;

11、完成教师12月份课后服务核算及教师乒乓球比赛报名工作;

12、完成师生安全教育、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及包保签字工作;

13、完成年级寒假值班及教学楼前积雪清理工作;

14完成2022-2023(上)年度党建工作材料整理及上报工作。

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一)组织学生报到、收费、教材教辅等资料发放及进行开学教育等准备工作;(负责人:左银红,黄晓明,李云贵,赵志学);

(二)组织学生进行高一上学期期末考试及完成各类成绩分析工作(负责人:左银红,黄晓明,李云贵,赵志学);

(三)制定年级组、备课组及班主任工作计划确定学期工作重点方向;(负责人:左银红,李云贵、赵志学);

(四)修订和完善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及学习习惯管理方案;(负责人:左银红,赵志学)

(五)对全体学生及家长进行新高考选科培训指导,并完成学生选科后分班、教师分配、班主任调整、课表、晚自习编排等工作;(负责人:左银红,黄晓明,李云贵,赵志学)

(六)启动高一年级学习、行为规范月活动;(负责人:赵志学、李云贵)

(七)制定年级党建工作计划及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课学习活动。(负责人:黄晓明)

三、现存问题及解决建议:

(一)因学生层次差,下学期选科教学后,可能会出现合格性考试学生大面积无法通过的情形,会涉及课时分配、补差教学等工作。

解决建议:借鉴周边和上届经验并结合自身的实际,达到教学目标最优化;

(二)能力作风建设方面,已经召开了教师大会和政教、教务的相关会议,传达学校文件,制定年级工作方案。现存的问题在于落实。

解决建议:下一步要发挥管理团队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及时反馈,争取学校的规范指导。

教务

一月及假期主要工作(以破格晋升高级职称申报、教师专业化考试准备、冬训班培训安排为重点)

(一)教师管理:收取各年级师德励语和活动图片,转发鸡西教育局师资科;11月份课后服务发放;高三12月课后服务发放;教师专业化考试筹备;30年基层教师破格晋升高级职称(5名教师材料)交教育局审核公示;教师冬训班的培训安排及相关准备;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后台材料汇总及导入;2023年教师队伍基本情况统计表统计汇总上报中教科;

(二)学生学籍:常规维护;

(三)教学管理:新学期校历完善;报送2023年寒假作业中小学生假期安排情况阶段总结;香港中文大学线上说明会、南航招飞、民航招飞、空军招飞复选(我校一人合格)通知发高三;学业水平测试合格性考试延期至317日至19日举行,通知发备考考生;

(四)信息服务:信息设备网络维修维护;线上国培人员统计;

(五)实验中心、阅览中心、校史馆:值班维护;

开学重点工作(以教师专业化考试、2023年春季合格考考务准备工作、教师年度考核为重点)

(一)教师管理:教师专业化考试考场筹备及考务(李萌);12月份课后服务汇总、审核及发放;开学材料收集整理(韩明燕);冬训班筹备及安排;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张国军);

(二)学生学籍:学生转退休学的规范运作;核对国网学籍信息,做好国网学籍信息维护(韩明燕);

(三)教学管理:2023春季合格考考务准备;寒假作业检查反馈;高三一模(李萌、张国军);2023合格考地市组织的信息和通技成绩上报(李萌);高一高二期末考成绩分析(李萌);

(四)信息服务:寒假培训班设备维护;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场监控设备、音响设备前期检查;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武立春);

(五)实验中心、阅览中心、校史馆:配合实验、物品整理、通风消毒;期刊整理借阅、花卉培育养护;接待接访(闫金宝、李军、李玲玲);

学科中心

一、寒假学科中心以“服务教师,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为中心,完成以下工作:

1、寒假学科中心各类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2、协助教务处完成冬训班的筹备工作。

3、教师各类培训的通知、报名、总结工作。

4、完成学科工作计划、学科建设计划、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的制定工作。

二、新学期学科中心以“服务教学,助力教学成绩提升”为中心,开展以下工作:

1、召开学科主任会议,落实新学期学科中心工作计划及要求。

(负责:张国军+学科主任)

2、举行青年教师培训系列活动之二暨语文、历史、政治、化学、生物、地理学科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系列竞赛活动-汇报课大赛,并做好总结、指导工作。(负责:张国军+学科主任)

3、组织教师假期阅读体会学科组内交流活动。(负责:学科主任)

4、各学科完成寒假作业布置的反思及总结工作。(负责:学科主任+备课组长)

存在问题:

教师信息不够全面,在培训报名时会影响进度。

解决办法:

建立完整教师信息库(每学期更新),应对各类培训要求。

校办

一月份重点工作:

一、办公室工作

1、整理第六次校长办公会材料并上传校园网。

2、本月共接受处理6份信访工单。

3、完成2022年文件归档工作。完成了全国健康学校建设申报。完成两节慰问工作。完成2022年学校大事记的编写,并上报教育局。

4、收集整理各部门工作总结。

    二、财务工作

    1、完成2022年决算二审工作。完成2022年工资年报工作
    2
、汇总2022年资产年报及计提折旧填报工作
    3
、做好2022年教育经费统计年报工作
    4
、发放2022年在职人员一次性奖金
    5
、完成202212月食堂费用报销以及课后服务费的发放
    6
、补发新聘教师工资以及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录入调整基数工作

三、人事工作

1、统计2023年教师队伍基本情况表上报教育局人事科。

230年破格晋升职称教师材料上报鸡西市教育局师资科。

3、上报教育局直属单位档案数量情况表。

二月份重点工作

1、收集整理第一次校长办公会材料并上传校园网。(丛蓉、姜晶元)

2、整理编写新学期校历并下发各部门(侯刚、丛蓉)

3、做好开学办公用品发放工作。(侯刚、丛蓉)

4、编制学校行政值班表(丛蓉)

5、需要完成2022年结转资金和2023上半年预算资金请款工作(韦秋博)
   6
、做好新聘教师住房公积金录入与基数调整工作(韦秋博、田耘)
   7
、做好39位退休人员2023年工资借款申请工作(韦秋博、田耘)
   8
、做好31位聘用人员2022年养老保险补缴工作。(注:因跨地域业务,2022年未完成人员维护工作,未缴费,所以需要在2023年完成补缴。这部分资金2022年底已结转在单位基本户上。)(韦秋博、田耘)
   9
、收缴高三学生课后服务费以及食堂伙食费(韦秋博、田耘)

10、统计2023年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及编制外聘用人员基本情况。

11、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总务

假期主要工作:

一、维修和基建:

1、完成高三、高二、艺体中心、文化中心下水、暖气管道的抢修工作(共计11次)

2、完成一号学生公寓大厅装修、高二楼墙面粉刷以及304会议室和报名大厅的调整工作。

3、完成校园主要道路和东、北门积雪清理以及推雪工具、破座椅维修工作

4、设计历史遗留的校园消防改造工程图纸

二、安全保卫:

1、继续推进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向鸡西汇总检查情况

2、召开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大会

3、开展假期期间安全检查、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安保人员完成假期护校巡查、门卫保洁做好校园卫生清理工作

4、按着密山疫情防控办要求,完成防疫物资库剩余物资盘点

三、卫生所:

1、完成高三假期答疑期间每日晨午晚检统计和值班工作

开学主要工作安排:

1、 维修班:全面排查校园内的上下水及暖气管道、电源线路,做好排查记录(孙忠义 李占成 维修班)

2、 开学前各类维修物品物资盘点、准备工作,协同各部门做好各场馆消杀,做好记录和材料留存。(孙忠义 李占成 维修班)

3、 安全办:开学前开展安全文明大检查、完成春季消防火灾防护宣传、召开安保人员新学期工作会议、协同年级组测温,强化校门管理,开展第一次寝室违禁品安全检查,做好学考期间保卷及考场外围安全工作(刘星宇  保卫科全体)

3、医务室:按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充分发挥校医室作为学校健康管理中心的作用,开学前做好从业人员业务培训,落实做好每天晨午晚检统计、发烧发热学生处置,传染病的宣教和防治、学考的医疗保障、学生体检的上报工作以及消毒通风的监督工作(李丹  医务室全体)

4、完成校园维修工程收尾,拟对该项目进行结算审核。(贾玉梅)

餐服中心

食堂方面主要工作:

1113召开全体员工进行安全工作重点对食品安全、假期安全知识培训。

2、组织全体员工清扫院内积雪,为高三假期上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3、做好假期食堂库房清理及卫生清扫工作。

4、组织面班学习面班面食知识创新培训。

5、继续做好高三复课的卫生消毒及学生用餐等各环节严格把关等工作。

6、做好三厅装修前准备工作。

宿舍方面主要工作:

11号宿舍楼假期大厅完成装修工作。

2、做好假期舍务的室内卫生清理工作。

3、做好假期值班、高三学生复课值班及道路清雪工作。

4、每天上午下午派人对34号宿舍楼检查水电暖以免发生跑水、漏电等安全事故.

开学后主要工作安排:

1、三厅装修预算报领导审核通过后进行装修。(负责人:贾玉梅)

2、召开餐服中心工作会议将食堂考核及宿舍考核制度进行落实并实施。(负责人:贾玉梅、黄书海、徐辉)

3、开学前组织餐服中心管理人员对学生宿舍、食堂进行一次卫生、安全大检查。(负责人:贾玉梅)

党办、工会

(一)党办

1、筹备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二十大精神学习。

2、起草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上报党建述职材料和“三清单一说明”。

3、各级干部签订《政治生态、廉政和意识形态建设责任书》和《廉洁过好“两节”承诺书》。

4、收集整理支部述职报告、中层干部和后备干部年度工作总结。

5、将一学期学校党建工作材料装订归档。

6、上报5名高层次人才相关材料。

(二)工会

1、节前开展慰问困难职工和4名老党员工作。

2、帮助退休干部学习二十大网上答题。

3、上报学校新春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活动总结。

4、召开教职工文体协会工作促进会。

近期重点工作

1、对中层管理干部综合考核测评。

2、筹备召开2023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3、下发2022年度各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知。

4、协助高三年级拍摄、编辑“百日誓师”大会视频。

5、制定2023年工会经费使用预算方案。

6、研究制定“三八节”活动方案,开展好相应活动。

政教

一、假期主要工作

利用各种渠道布置寒假致家长一封信,内容主要涉及卫生防疫、饮食安全、定点学习、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防溺水、防火、防盗、防毒、防网络诈骗等内容。

部署各年级召开了线上家长会,对上学期学生表现、学习成绩等内容进行鼓励性总结,并对学生假期学校和活动内容进行具体要求。

各年级按照政教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学段实际,布置各具特色的假期综合实践活动,并要求各年级在学生返校后收集照片,进行总结、展示。

要求各班主任寒假期间对学生进行电话家访工作,特别是重点关注的学生,了解他们假期学习和活动的落实情况,并进行鼓励和督促,以便开学尽快适应学校学习节奏。

二、开学及三月主要工作

1、开学前进行全校卫生大扫除,校园安全卫生检查,制定新学期工作计划。负责人---周双忠

2、召开政教处工作会对学生返校要求及返校后

相关重点工作进行明确,上好开学第一课,对本学期政教处重点工作进行布置、沟通、协调。负责人---周双忠  苏振华

3、同各年级共同研究完善学校学生手机管理制度、校园欺凌防范办法,集体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修改完善学校《学生违纪处理暂行办法》。负责人---周双忠  苏振华

4、进行学生仪表检查,启动2023年上半年常规管理活动月。负责人---苏振华

5、开展雷锋纪念日学习相关活动。负责人---唐艳

6、春季国家助学工作启动,继续进行共青团青年大学习活动。负责人---唐艳

7、继续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平台信息填报相关工作。负责人---周双忠

 

艺体中心

一、前期重点工作:

1、陆续召开艺体管理人员会议、2023届专业教师跟踪专业学生高考动员会、排球特长生集训家长见面会,明确并签署排球特长生集训期间相关要求责任书、高考动员会要求,同时布置思考下学期相关工作;

2、完成对2023届艺术专业考试成绩统计及分析工作。其中,萨克斯及长笛3名学生取得全省第2名、第5名和第8名的好成绩,钢琴1名学生三科均取得170分以上的高分;美术1名学生取得266分的高分,取得220分以上人数有所增加;鉴于招生质量的问题,取得这样的成绩可谓是可喜可贺;

3、根据市教育局第二届艺术节通知精神,草拟完成我校艺术节活动方案,校务会后将上报草拟方案进行学校审核后继续完善相关内容;

4、草拟完成2023年艺体特长生招生方案,本次招生将第一次与市直属学校同方法进行,需进一步审核、完善;

5、陆续精细化完成2019-2022年艺体专业高考成绩12项数据的各专业个人及专业年度对比分析,数据详实且精确到99.9%,充分体现了用事实和数据说话、考核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此项工作虽然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意义非凡,我们还将陆续完成2019年之前的若干年数据分析和统计工作;

6、陆续完成学期末教师考核、艺体中心工作思路、教案、听课记录、会议记录、教研记录等材料的检查及思考工作;

7、草拟新学期教师大会相关内容,布置新学期相关工作;

二、下阶段主要工作:

1、完善本学期艺体招生方案及相关措施;(王维亮、蔺涌波及各教研组长负责)

2、艺术学生专业考试后的文化课学习再动员及思想引导工作;(王维亮及各教研组长负责)

3、结合市教育局第二届艺术节通知精神,继续完善我校艺术节活动方案;(王维亮、蔺涌波及各教研组长负责)

4、与学校商定后再决定排球特长学生新学期集训等工作;(王维亮及李永海负责)

5、艺术节闭幕式演出及颁奖典礼;(王维亮及柯福林负责)

三、关于体育、美育课程实效性问题:

措施:根据省级音体美学考文件要求及评价标准,思考、草拟体育公共课、音乐美术美育鉴赏课评价实施方案,同时思考如何进行实践才具有艺体发展想要的实效性(负责人:王维亮、蔺涌波、音体美教研组)

 

 

 

 

 

编辑:丛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