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处 > 凝心聚力,助“新”成长 ——高一年级开展 2023-2024学年(下)青年教师第一次培训

凝心聚力,助“新”成长 ——高一年级开展 2023-2024学年(下)青年教师第一次培训

2024年03月28日 10:04:38 访问量:194 作者:王丽娜

Image_171****535517

为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升教育教学水平,3月26日,高一年级教务主任周盛昌对新入职教师进行阶段性培训,张雪萌、李烁等青年教师参加培训会议。

Image_171****539194

周盛昌结合具体教学案例,让青年教师们认识到如何才能上好一节课。他强调,教学基本功是教师上好课的一个重要方面,要注重提升教学基本功,要注重四看。一看板书,设计科学合理,言简意赅,条理清晰,富有艺术感染性。二看教态,教师课堂上的教态应该是明朗、快活、庄重,富有感染力。仪表端庄,举止从容,态度热情,热爱学生,同时注重师生情感交融。三看看语言,教学也是一种语言的艺术。教师的语言有时关系到一节课的成败。教师的课堂语言,要准确清楚,精当简练,生动形象有启发性,语调要高低适宜,快慢适度,抑扬顿挫,富于变化。四看操作。提高运用教具,操作投影仪等的熟练程度。

周盛昌提醒广大青年教师,要把握好教学生涯中的每节课,把握细节,因材施教。教师应是一堂课的“控制师”,如何当好“控制师”的角色是每个人都必须深入思考的。关注学生对知识的理解领悟程度。每个学生的理解力是不一样的,一定要因人而异,因材施教,循序渐进。同时,注意培养学生读书、思考、做练习认真细致的习惯。

Image_171****542876

广大教师每一堂课都要树立“四个意识”。“服务”意识——为学生的学习服务;“需要”意识——为学生的需要服务;“生成”意识——根据课上发生的情况或某种需要,随机调整;“效果”意识——力争让学生一课一得。

此次培训,青年教师们不仅丰富了自己的教育理论知识,而且增强了政治思想觉悟。相信全体教师自信自强、大胆创新,做到教学与艺术联姻,定能取得高效同乐趣俱来的效果。

(撰稿:王丽娜 摄影:高一教务处 一审:王丽娜 二审:蔺涌波 三审:李雷生) 

编辑:王丽娜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