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在我心中-—小我和大爱 王雪(二等奖)

党在我心中-—小我和大爱 王雪(二等奖)

2018年06月21日 18:06:07 访问量:527 作者:王雪

党在我心中————小我和大爱

王雪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在全校开展“党在我心中”纪念建党97周年征文活动。想了很久,怎么写,写些什么……

最近看了一本书,提到:爱,喜悦与和平是我们最终要追寻的真我,听上去,感觉无比的伟大和高尚。仔细想下,为什么不是呢,这最自然不过了。

我们的眼睛虽然可以有很宽广的视野,但我们也只能聚焦在前方很小的范围。在我身边,有位阿姨,管了我们艺体中心所有的花,两年!这学期又加上文化中心的,这两栋楼之大,大家有目共睹,她每天,浇水,施肥,修剪塑形,给花看病,找好的土壤,是每天!看到的她,都是在忙碌,一直很开心。阿姨还是个很热情的人,我们每一间教室,每一个办公室的花,也都是她的宝贝,发现生病了的,第二天准给你带过来对症的药,施药等它痊愈。我想这是她的“爱”吧!阿姨是个无私的人,她总说都是小事,我为学校能做的只有这些,其实她的爱很大,有境界,心生敬意。她所付出都不计回报,她是在给自己的心做事。聊天中,知道了阿姨还有一个身份,她是党员。会有人认为党员应该做这些,党员就应该做好这些甚至更多的事,没错,这样认为没有任何问题。那么,我想说的是党员做事时是在自己行为动震出的频率影响周围人,带动周围人,而不是为了给谁看,不是作秀。

又是一个春天,万物渐渐开始复苏。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在这个和平的年代里,到处洋溢着现代化气息,焕发着勃勃的生机。一个人活着应该有个信仰,共产党人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放在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作为自己的崇高信仰。在我大学入党宣誓那天,一位师兄曾对我们说,入党形式上只有一次,行动上是一辈子的事。听在心里是有触动的,我们入党誓词是怎样,我们牢记它,是要履行它,这是我们生生世世的事业。

以前那个年代,有关于集资这个概念,大家都欣欣然的参与,不计任何,还热情高涨。现在呢,没有集资,我们又可以为社会,为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做些什么。为学校留点有心意的东西吧,正好也是正需要的,买了文化中心小橱窗的花瓶,还没布置好,它不贵,我的赚的也不多,是一番心意吧,等我把它完善了,请大伙参观。做这件事也没想谁要向我效仿,因为阿姨的感染,情之所动而已。校园的文化氛围在赵校长引领和推动下,学校领导班子不断地深化和拓展,艺体中心的白主任悉心指导,美术组的全体同仁对于“文化建设”的概念理解初有体会,发挥了美术教师的作用,文化建设见成效。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工作叫干活,教学也叫干活,庆幸自己的还能。紧急出画时:谁去买板子,组长举手;画框大小还可以,挂在这面墙上差点审美,以后再画挂在别处吧,我自己买一个重新买一画框,尺寸有些风格,挂出来也好看,徐老师和王老师在谋划着就定下来了;石碑描字,姚老师你领学生负责,干就行了,吩咐吧……等等,每个人都用喜悦的心在做着,付出着。我们不算大爱,完善下小我吧

我是一名党员,普通的党员,能做一些分内的事,用真我做,希望能带动些正能量,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做一个扎实的共产党人。最后,引一段高亢的话: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编辑:李雷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