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处 > 研高考真题 悟高考动向 寻课堂对策 ——生物学科组说高考题活动

研高考真题 悟高考动向 寻课堂对策 ——生物学科组说高考题活动

2023年09月08日 17:53:40 访问量:474 作者:尤婉莹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教学研究,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使教师尽快适应学科核心素养下的高考内容改革的变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3年98下午第一节课生物学科组举行2023年高考题教研活动,教研处陈曦主任及生物学科组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生物教研活动中,吕欣老师和吕婉秋老师从2023年新课标理综卷生物一题出发,研究所选试题的情境材料、设问角度;精研试题呈现的课标要求,即考查的必备知识、关键能力以及核心素养;根据试题难度与学生现有能力水平,精准判断学生答情;针对各种题型寻找破解方法,精析解题思路,构建答题逻辑,归纳答题规律,将解题思维过程可视化。

    在说题活动中,刘雅如老师另辟蹊径,首先展示高考题中出现频次颇高的原因类设问试题,以此从命题立意、学生学情、解题策略、教学反思几个方面开展说题,对概念图建立因果关系和三段论法进行解题策略分析,从而使学生建立答题模版。

教学无止境,笃学致远。本次高考说题活动是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发展的一次有效实践,通过说题活动,让教师以更专业、多维的视角去审题、破题、结题,实现以“题”优化教学,以“题”促进成长,实现“教”与“学”的跨越式发展。

编辑:陈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