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在我心中----铁健宇(二等奖)

党在我心中----铁健宇(二等奖)

2018年06月21日 18:03:02 访问量:488 作者:铁健宇

党在我心中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是听着这首歌长大的。在我还很小的时候,从爷爷那里第一次接触了党。在他的耳濡目染下,我了解到党是一个让新中国取得胜利的集体,是能够带领中国人民不断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伟大的组织,但对此我一直没有清晰的概念。当我长大了,成为了少先队员,在这些日子里,我每天都带着鲜红的红领巾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我的内心无比骄傲。当上到了初中,我加入了共青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团员,自此以后我时刻以团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帮助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并以此为巨大的乐趣。当我进入了大学,参加了学院里的党培训,这是我第一次真真正正的接触了党,并且通过党的考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并在实践活动中体会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时刻将同学、老师的利益放在前面,凡事多思考多行动。

党在我心中,在那一幕幕英勇奋战的英雄事迹中!

在老师的亲切教诲,父母的谆谆教导中,我时常听他们讲起那峥嵘岁月,也经常和父亲一起看革命电影,了解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就算到了此时我的脑海中依然能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党员,“为谋取人类的幸福生活而奋斗”的革命英雄澎湃;“生前令敌人闻风丧胆,死后以惊人意志震撼敌人”的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头可断,血可流”忠肝义胆的工人林祥谦;“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的人孔繁森;“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民公仆牛玉儒;15岁的刘胡兰横眉冷对敌人的铡刀,面不改色;夏明翰在写下 “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他们的故事感动着我,震撼着我,也深深地影响着我。他们以自己的切实行动竖起党的旗帜,同时也点燃了我内心对党的无限崇拜和热爱,坚定了我追随党矢志不渝的信念。

党在我心中,在那一条条引领新中国成立的决策中!

1921年,随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南昌起义的枪声还犹在耳边,抗日战争、解放胜利的画面还历历在目。为了国家的强大与富兴,中国人民在历史大潮的风头浪尖上浴血奋战,终于迎来了新中国的建立。新中国成立以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无到有,逐步建设经济发展和改革,尽管中间有天灾横祸,有意外困扰,有种种失误,但中国共产党凭着坚定的信念,在困难曲折中支持着人们,让我们成功找到了适合生存与发展的道路,从而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直至现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我充分的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理论与制度对一个国家的人们凝聚力的重要性。一个正确的决策可以引领人们开辟新的道路,追求更高的理想,迎接前所未有的挑战,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在我心中,在那一件件细微的活动带给我的震撼中!

党陪我度过了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去敬老院慰问老人并表演节目,给老人们送去关怀与温暖;第一次在马路上穿着环卫工人的橙色服装拿着大扫帚打扫卫生;第一次参观烈士陵园,向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第一次承包了一片区域一整个冬天的晴雪工作;第一次代表支部党员参加知识竞赛……从细微处见真知,从平凡中见伟大。我们做着平凡的工作,却有着不平凡的意义。“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的宗旨,身为一名年轻的党的后备军,我也一直以此来激励自己更加主动、积极的为人民服务。我将时刻铭记党的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党在我心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理论和建设中!

“一个人活着应该有个信仰。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但是党的事业永存的。我愿为实现党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贡献自己的一切。”中国科学家蒋筑英如是说。社会主义的建设需要有信仰的人民去奋斗,去努力。正如鲁迅先生所说:“青年应当有朝气,敢做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是为祖国发展做贡献的生力军,肩负着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使命。自1921年成立以来,直至2018年,中国走过了97年的风风雨雨,但她依然年青,风采依旧。从马列主义的到毛泽东思想的演变,到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发展,“科学发展观”的提出,及至今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都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都凝聚着党对当前社会状况和奋斗目标的正确把握。只有在正确的理论与制度的领导下,我们才能取得更伟大、更辉煌的成就。

今天,我们正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肩负了无限的希望与梦想。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她97岁生日的时候,我们再一次对着党旗庄严宣誓——我们将所有的胆识、才智、激情和壮志,都奉献给我们伟大的祖国,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我们的心中永远飘扬!

编辑:李雷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