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我知道党时刻都在我心中----马燕(一等奖)

我知道党时刻都在我心中----马燕(一等奖)

2018年06月21日 18:19:42 访问量:417 作者:马燕

 

我知道党时刻都在我心中

牡丹江管理局高级中学 高一年级 马燕

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我是在党员家庭中成长起来的人民教师党的精神如同血液一般在我的身体里流淌我知道党时刻都在我心中

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是我知道,作为一名党员,他是有义务的。小时候我家住八五三农场的雁窝岛我的三爷爷马宗金是建国前的兵,曾经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退伍后来到了北大荒成为一名转业官兵,一就是一辈子。退休之后,三爷爷仍然积极的参与着连队的各项工作春天督促着群众抓紧时间耕种,夏天帮着看护场院,秋天参加地里的收割,冬天帮学校和连部扫雪。连队里有会,他都参加;谁家有个纠纷,都找他来解决。而且听父亲说,每次交费,三爷爷是最积极的,而且每次都多交。因为并不富裕,三奶奶身体不好,长年吃药,所以大家总劝他可以少交些。他却眼睛一瞪,声音洪亮的说“我是党员,交党费,这是我的义务”。

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是我知道,作为一名党员,他是有信念的。上中学时,教我们的老师,有两个是党员。她俩一个是语文老师,一个是数学老师兼班主任。每次上课,她俩都是认认真真,严谨细致。平时在课上课下,也总是像妈妈一样的关心着我们的生活,关心着我们的成长,关心着我们的思想。她俩岁数都很大,身体不好,但是即使生病了,也依然坚持着站在讲台上为我们讲课。从她俩的脸上,根本看不出病态,也根本看不出年龄。每天,她俩都是精神饱满的来上班,就像是工作第一天的新老师一样,充满着无限的力量和干劲。用语文老师的话说,作为一名党员,就必须要有信念,有信念,才能干好工作。

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是我知道,作为一名党员,他是有担当的。爱人的父母都是党员,刚认识时,他就是学校里年轻党员。别人谈恋爱,都是花前月下的,但是他却因为是年轻党员,要承担着许多的额外工作,没有更多时间来陪我。包括结婚以后,我怀孕快要待产时,为了迎接省级的检查,他要在两天内完成近十份材料,根本顾不上我,连饭都是婆婆做好了送来。我调到管局以后,两人聚少离多,每周末都是他在管局和农场间往来,很是辛苦,但是他从来没有怨言。他从学校调到了机关,工作更忙了,依旧承担着农场交给的各项额外工作。科室里的各种苦活累活都是总是主动承担,比如农场布置的劳动工作和各级党的知识竞赛,他都是主力队员。多年来农场、管局、总局知识竞赛都获得优异成绩,还曾获得“最佳答题者”的荣誉称号今年又代表管局参加鸡西市党章知识竞赛。因为每次都得背几百道题我劝他以后不要再参加了,太辛苦。他却说,能被组织上信任,参加这样的活动,是他的荣幸作为党员,就必须要有担当,有担当,才是一名合格的党员。

我不共产党员,但是我知道,作为一名党员,他是有表率的。从调到管局以后,我们经历了从初建校时的艰苦,到现在一派欣欣向荣的新局面。在这一过程中,有多少领导和教师们的付出与汗水,尤其是那些党员干部,更是事事冲在最前面,用楷模精神来激励和鼓舞着大家,共同努力,建设我们的校园。在我们学校,有许多对夫妻老师,好多都是党员。他们既要抚养教育孩子,又要承担着繁重的教学及管理工作。有的两口子都是班主任,每天起早贪黑,扎根在学校。有时两个人都上晚自习,孩子就得放到朋友家,或者带到办公室等着。我也经常在值班时,看到他们幼小的孩子,困的趴在了办公室的桌子上睡着了。也正是有这些党员的表率,这些教师的付出,才让学校的今天是那样的充满阳光、充满朝气、充满希望。

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是我知道,即使不是党员,作为教师要红烛般的奉献精神。身居三尺讲台,心系千百学子,这就是人民教师大的职责;春风化成微雨,红烛燃烧自己,这就是人民教师最好的写照。一个学校几百名师,不可能人人都是党员,但是并不妨碍我们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用勤勉与敬业来从事我们的本职工作,用自己的汗水与执著,去浇灌农垦教育这片沃土。奉献不分岗位,学校的每一个人,无论是领导,还是教师,无论是党员,还是群众,无论是教学骨干,还是新入校的老师,大家都是憋着一股劲,争先恐后的去工作。也正是因为这种奉献精神,才让全体教职员工不计小节,只顾大局,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学校的风气也因此朝气蓬勃,锐气昂扬。

我不是共产党员,但是我知道,党员时刻就在我身边,在每一个需要奉献精神和甘于平凡的地方,在每一个需要冲锋陷阵和牺牲自我的前沿。我更知道,党就在我的心中,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编辑:李雷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