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办专栏 > 高级中学2019至2020学年上学期第8次校长办公会内容摘要

高级中学2019至2020学年上学期第8次校长办公会内容摘要

2019年12月03日 08:20:50 访问量:551 作者:李艳波

 

    本大周重点工作:

1.12.2 第八次校长办公会(赵铁石、校办、阅览中心);

2.年级管理、文化建设工作会议(赵铁石、高三、后勤);

3.冰雪活动和冰场管护工作(郭永占、周玉保、高一、总务);

4.2019黑龙江省学业水平考试(赵铁石、蔡春雷、教务、招生办);

5.第三次月考分析、调层、各类考核等调研(蔡春雷、年级);

6.联合举办纪念“12.9”活动(陈芳、团委、艺体中心);

7.学校安全、疾病预防工作会议(郭永占、政教处、安全办);

8.家长委员会协调推进工作会议2(周玉保、蔡春雷、年级

9.英语学科学术讲座(蔡春雷、教务、学科中心);

10.第十届教职工乒乓球赛(陈芳、各工会、乒协)

11.支部书记述职,各支部“北大荒堡垒工程”迎检(李雷生、组织

12.学校中心理论组学习(赵铁石、李雷生、组织部);

13.干部、教职工学期考核工作(赵铁石、组织、教务、总务);

14.教职工“迎新春”联谊活动筹备工作(陈芳、高三);

15.筹备艺体教育发展研讨会(郭永占、艺体中心);

16.研讨制定《期末和寒假工作安排》(赵铁石、周玉保、校办);

17.期末及寒假工作思考(党政班子成员):

(改革研究、管理干部、教师专业化、全员考核)

    校长赵铁石工作布置:

 (一)较好工作1、召开的党建文明现场会效果较好;2、冰雪活动启动仪式有新意、规模大,准备充分;3、常规管理:各部门都能够将常规管理纳入正常管理模式、工作程序中;4、管理干部、教师本学期良好的精神面貌,改革过程中学校既稳定又精神面貌焕发

 (二)存在问题:1、师德师风问题:各年级、各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并将其纳入考核范畴2、安全意识:要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尤其要注意交通安全、冰雪活动安全;3、学习研究:注重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4、预决算问题:做好年终预决算工作

 (三)要求1、课题研讨;2考核管理:要做好干部、教职工的考核管理工作;3、用心做事:做到对下有指导、对上提供参考依据,认真用心工作会得到认可。

    德育副校长郭永占工作布置:

()卫生情况上周清雪存在拖拉、接头处责任不清、打扫卫生不及时现象各年级要加强管理,政教人员要经常检查。

()陪读生管理工作:三个年级都采取了相应措施,取得了实效;政教部门要继续跟踪检查;提高重视,将陪读生管理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工作中,进一步思考研究确定长期管理机制,做到常抓不懈

(三)安全工作:做好放假安全教育、签字工作;重点强调体育课的安全教育、冰上课的安全工作,总务要继续做好冰场平整、维护工作,体育教师要做好课上安全教育。

()中心办要做好艺术生省考的准备工作

(五)上周召开的党建文明现场会较好,受奖单位有新变化、管理上了新层次,各单位要向标杆学习,不断进步

(六)12月4日为宪法日,按照鸡西市相关要求召开法制会议,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校长助理周玉保工作布置:

(一)前期工作:1、高一上周活动较多,没有影响常规的教学;高二语数英校考的考务工作组织顺利平稳;高三努力尝试资源共享,进行了跨学层送课,学科教学中相互学习、相互支持,以后还要跨学层辅导、跨年级送课,既是为了锻炼老师,更是让有为的教师脱颖而出。2、高三综合科适应性训练下手早,能及早发现问题,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提醒高三实验班周测要及时反馈,要有诊断性。3、学科中心“助力高三尖刀班教学”,听评课活动及早启动。4、问题:周六早读高三最规范,领导教师、班主任到岗及时;高一高二存在迟到、领导检查不及时、教师进班慢、学生进入状态慢、走廊有学生等问题。

(二)本大周重点工作安排:

1、月假安排:高一休息时间12月5日中午—12月8日(3天半),高三按照教学实际安排,高二12月9日—12月11日(3天)各部门及早做好工作安排,做好安全教育,高一高三要考虑8日返校学生的行走路线,高二安排8日的晚自习。

2、12月7-8日进行2019年省学业水平测试,教务处、高二做好筹备会、诚信教育、考务等相关工作。

3、按照第七次校长办公会上校长的指示要求,所有学科主任、全校副主任及以上领导干部都要有课题,各部门主管领导要及时督促。本学期期末(12月底前)课题立项上报至学科中心汇总;下学期期末(6月底)为结题时间;冬训班上学科中心会培训如何规范操作,如何以课题的形式呈现;学校会组织评委评选出等次奖项。

4、高一高三做好月考的系列工作,求实效

5、年底前鸡西教育各部门的总结材料、调查统计项目较多按照上级要求和各部门沟通,及时完成并保证质量

(三)信息化建设研讨会反思:

信息部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2个人负责全校的设备维护,同时在教学想要走出一条路,希望得到各部门的支持。

我校现在信息化建设面临的问题是:1、以往投入资金到却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后续的运行维护还需要持续投入维护的成本;2、硬件设施存在有人用、无人管现象,不能真正发挥其价值,硬件要及时维护加强管理3、软件建设实质是人的观念更新,有创新,有协作,即使条件差一点也能干成事;4各部门开展的信息技术培训不多,存在教师培训时不学、学完不用、不会就依靠微机老师的现象,学校会根据教师的需求统一安排时间进行统一培训

    校长助理蔡春雷工作布置:

(一)校办:1、上周完成了一些常规工作,如会议记录整理上传、保密工作自查报告撰写上报、2020年基建项目预算材料上报等;2019下半年国家助学金相关工作已进入尾声,打卡发放材料已上交管理局财务,本周要督促完成发放工作;同时对所有相关纸质材料、会议记录、图品资料等进行分类梳理存档,以备检查。2、上周校财务完成了垦区居民医疗保险费收缴工作,有条不紊、干净利落,得力于准备工作做得充分、各年级积极配合;本周校财务要对预算内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梳理,未使用的资金要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在短期内按规定、合理及时使用,尽量不要结余;同时要做好年终决算的准备工作。3、按管理局要求对编制外用工人员要重新梳理、上报审批,时间紧迫,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以免影响大局。4、做好鸡西市营商局对所属市县学校收费工作进行检查的迎检工作做好收费公示工作。

(二)总务:1、上周做了大量的水电暖维修工作,配合冰上教学浇筑了冰场,配合年级组文化建设作了很多辅助工作,完成情况较好2、艾滋病宣传工作认真到位邀请密山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到校,面向部分高一学生,进行了一场专题讲座;鸡西市教育局配发的艾滋病宣传图板在高一年级展出;为三个年级发放了艾滋病宣传材料;本周艾滋病选产图板要在高二、高三年级展出;“关爱健康、远离艾滋病”征文活动要高质量完成,并将所有材料整理存档,相关信息上传鸡西市教育局相关部门。3、卫生、防疫工作做得较好,消毒、通风、宣传工作比较扎实,没有发生疫情;除了要继续做好上述具体工作外,还要做好文字、图片、会议记录等材料的整理存档工作,督促年级基础材料的积累。4、食堂规范化管理工作还要推进,在细节上下功夫,要全面做好迎检工作。

(三)校史办:学期末校史工作要有一个相对完整的了结,校史初稿要和相关人员见面,为下学期校史修订的后续工作打下基础。

各部门大周工作要点:

 高三年级:

 (一)12月3、4日举行高三年级第四次月考,学业水平测试前完成试卷批阅、成绩核算工作。

 (二)12月9日,组织第四次月考班级团队分析会,请各位任课教师帮助学生分析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

 (三)陆续完成备课组试卷分析、任课教师任教班级分析、学生反思等考后分析工作并有针对性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

 (四)根据第三、四次月考折合成绩,对各学层进行微调。

 (五)组织开展尖刀班任课教师示范课,通过示范课促进各备课组教学、教研工作讲究实效性。

 (六)组织落实实验班周测制度,便于教师及时、准确的掌握学生复习效果并进行相应复习策略调整。

 (七)进一步规范晨学、大课间辅导、晚三、晚四、周日自主学习等时间段的学生行为,为学生一轮复习中后期树立信心、力争用浓厚的进取氛围感染和鼓舞学生。

 (八)完成“坚守与拼搏”班级黑板报评比活动。

 (九)年级政教组织宿舍违禁品和内务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并限期整改。

 (十)继续加强陪读生管理工作,按照年级政教处的表格要求,定期抽查,对重点单元的学生不定期教育和监督。

 高二年级:

 (一)12月4日开始,语数英课上自习复习学考科目,进行考前集中复习。

 (二)12月6日,配合学校教务处完成学考各班级考场的布置工作。

 (三)总结11月份“教学管理强化月”工作,启动12月份“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计划在12月份陆续开展优秀教案、优秀作业展示,语文、数学备课组说课式“三课一研”展示,实验班、重点班临界生晚自习辅导等活动。

 (四)召开艺体班学生座谈会,进行课堂教学问卷调查,了解艺术班优化课堂教学的相互情况。

 (五)继续对陪读生加强教育管理及采取相应的措施。

 (六)做好学业水平测试学生组织管理和学生到高一上晚自习的交接工作。

 (七)教职工春晚材料整理上报。

 (八)冬季安全、保暖、用电自查。

 (九)整理党建室材料,为申报总局北大荒堡垒工程示范党支部做准备。

 高一年级:

 (一)12月2-3日上午组织进行高一年级第三次月考,月考将首次尝试设立两个诚信考场。

 (二)12月4号前完成阅卷及成绩分析工作,5号前完成各科试卷讲评工作。

 (三)12月8日前各备课组完成月考答题质量分析,并对比期中考试成绩分析,拿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四)以班主任为核心召开教学团队工作会,群策群力,分析班级现状,做好高一上学期教学收尾工作。

 (五)参考两次考试成绩,在第二次尖子生座谈会的基础上,组织培优教师召开培优工作阶段总结会。

 (六)英语组将组织学生进行书写能力比赛;数学组将开展计算能力比赛。

 (七)印发学习资料,推进构建高效课堂的深入学习。

 (八)联手学科中心完成高一物理邀课暨高三物理送课活动。

 (九)进行宪法日网上答题活动,并进行做“知法懂法守法”中学生主题班会。

 (十)利用班会课开展纪念一二九和国家公祭日活动。

 (十一)召开留校察看处分学生思想动态跟进会。

 教务:

 (一)2019年学考考前诚信教育;2019年学业水平考试工作。

 (二)上报语、数、英、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学考校考成绩。

 (三)做好2019教师职称评审准备工作。

 (四)做好学生评教工作;下发教师期末上交材料清单。

 (五)信息部工作:1、汇总并上交2019年信息技术研讨会的相关材料存档;2、校园网络安全自查;3、2019年学业水平考试监控维护及考场录像下载。

 学科中心:

 (一)本月为研究高考月,9大学科将陆续开展相应活动,13号历史学科将进行“说高考”(王雪承担)及“高考题赏析座谈”(相关的三课一研督导人需要参加活动)。

 (二)在年级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打破年级壁垒、共享优质资源的“邀课送课”活动正式启动,本周将由王金涛在高一阶梯教室进行专题送课,届时将有200多名学生受益,高三组的“邀课”活动正在筹划中。

 (三)12号青年教师展示课(高一数学李伟)。

 (四)14号高一学生语文知识竞赛初赛(23号复赛)。

 (五)筹划落实学校的关于中层管理人员人手一个课题的活动。

 政教:

 (一)做好学生放月假离校、返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高二年级学考期间安全保卫和学生管理工作。

 (二)进行年度安全工作总结,筹备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迎接管局安全工作检查。

 (三)进行鸡西禁毒委要求进行的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网上信息完善、网上学习、答题活动,请各年级领导给予支持。

 (四)常规工作中重点进行校园卫生检查工作、学生违禁品检查。

 中心办:

 (一)艺体中心:

 1、中心办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进行第二次业务理论学习;

 2、艺体中心管理人员进行讨论,设计艺体发展可行性方案;

 3、完成鸡西教育要求的冰雪特色学校的调查表的上报工作;

 4、完成教师11月份工作考核打分。

 (二)文化中心:将美术教师外出培训创作的作品、高三学生在联办校学习期间创作作品进行装裱。

 (三)阅览中心:加强高一学生阅读课期刊杂志的增设。

 (四)实验中心:为教师要求的演示实验做好器材准备。

 党办:

 (一)党统信息修改完善,录入全国党员系统并上报。

 (二)按照管理局《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细则》要求,整理完善相关材料。

 (三)指导高一、高二支部创建“北大荒堡垒工程”各级达标验收等工作(本周三管局验收高一支部,请高一支部做好准备)。

 (四)开展中层干部理论培训。

 (五)收缴党费,结算文明建设相关费用。

 (六)利用12.4宪法宣传日,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学生普法网上答题活动。

 (七)按照上级党委通知要求订阅党报党刊。

  工会

(一)12月13—14日,乒协承办第十届教职工乒乓球赛,请各部门提前做好赛事安排,确保比赛正常运行。

(二)做好鸡西教育局工会2020年期刊征订工作。

(三)审核整理各部处教工重大疾病困难情况,上报校党委审议。

(四)各协会全年活动情况统计,评选推荐优秀协会及优秀会员。

校办:

 (一)第八次校务会记录整理上传;2019年秋季国家助学金打卡发放。

 (二)2019年度收发文件整理归档;办公室年终迎检。

 (三)上报办公室、信访、人事、财务工作总结;全国教育经费统计软件信息填报。

 (四)协助结算中心决算;做好各种费用结算工作

 总务:

 (一)做好水、电、暖维修,冰场维护。

 (二)做好高二年级学业水平考试后勤保障工作。

 (三)仓库及库房防火安全检查。

 (四)对水痘、腮腺炎传染病进行宣教,检查班级、寝室通风、消毒情况。

 (五)对参赛的“关爱健康,远离艾滋病”征文进行评审,筛选出获奖作品。

 (六)对食堂规范化管理,迎接鸡西教育局保健所检查。

编辑:李艳波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