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处 > 师徒同课异构 各展风采

师徒同课异构 各展风采

2020年12月16日 16:58:55 访问量:534 作者:梁庆丽

2020年12月15日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高三教学楼的417教室里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同课异构活动本次活动由谢宗宗和李国庆两位教师进行了同课异构的展示两位老师课的专题是官能团结构决定物质的性质》。  

谢宗宗老师结合教学层从课前的小测入手,精讲典型官能团代表物和典型的化学性质,课堂采取学生边书写边讲解的教学方式进行复习,夯实基础。

然后通过专题练进行多官能团性质的突破。总结出官能团解题的方法技巧找官能团结合官能团的性质结合选项对有机物进行判断

李国庆教师从考纲要求入手对高考热点之一官能团的性质进行了解读。首先是官能团的概念列表给出主要官能团和代表物重点讲解了陌生有机物中官能团名称识别和规范的书写强调了羧基和甲酸某酯的易错点

    同课

异构之后,化学学科教研组长梁庆丽进行了活动的总结。徒弟谢宗宗教龄6年授课过程中沉着冷静初现锋芒师傅李国庆教33年韬光养晦厚积薄发,师徒都能针对各自的学开展同课异构,精彩纷呈,此次活动化学学科青蓝工程成果的一个展示。同课异构活动之后全体化学组教师进行了课异构教研模式的评课,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编辑:陈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