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处 > 共话高考,分享智慧结晶——英语组举办“2023说高考题“主题教研活动

共话高考,分享智慧结晶——英语组举办“2023说高考题“主题教研活动

2023年09月18日 16:17:27 访问量:254 作者:史敬超

为进一步加强英语组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科研水平,提升英语教师学科专业素养,2023年9月13日,我校英语组举办了“2023说高考题”主题教研活动。

 为确保活动有序开展,英语教研组制订了研讨活动方案,在做高考题的基础上,针对本学科情况,完成2021-2023年的基本考点、重点难点、高频考点的对比分析,探究的问题都富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启发性。

 其中张莉老师对阅读理解、七选五和完形填空题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研究,讲背景,讲题型,讲思路,讲解法,讲变式,讲拓展,着重备考策略,认真归纳总结从高考试题中的收获和启示以便让学生更好地掌握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

 孙学婧老师沉着稳重、从容应对,对语法填空、应用文和读后续写进行了对比分析,从题目立意、解题思路、教学策略与反思等方面进行阐述,对高考原题进行了分析与归纳,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了细致的思路,揭示了解题过程中所蕴含的丰富学科思想,把学科核心素养落到实处。

 英语学科教研组长刘传芳老师从专业角度对各个题目的讲解进行了点评,并对教师们精彩的说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教师的语言表达到课件细节无一不体现了老师们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希望所有的教师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通过对高考题“考什么”“怎么考”“为什么这么考”的探索,强化对教材的把控,对高考的认识和对学生的引导,改进课堂教学,创新命题形式,深化学生评价。希望通过研究高考题了解新高考动向,把握命题方向,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助力自身成长,助推学校发展。(撰稿:高莹)

编辑:李雷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