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处 > 凝心聚力,扬帆起航——高三化学组“三课一研”教研活动纪实

凝心聚力,扬帆起航——高三化学组“三课一研”教研活动纪实

2023年09月18日 16:16:24 访问量:209 作者:史敬超

为贯彻一轮复习备考会上提出的分层教学理念,帮助学生巩固基础知识,提升课堂教学效率,高三年级化学备课组于9月13日上午第四节课进行了“凝心聚力,扬帆起航教研活动。

 首先由蔡继娟老师进行了当前高学生的学情分析,并对刚结束的阶段性考试进行了成绩分析和试卷分析认为现在学生主要问题是对基础知识掌握不够牢固,很多学生在学习当中做难题,忽略简单题。

 现阶段的高三一轮复习当中,重点班教学应该以基础知识为重,减少过难题型的讲解,注重方程式的书写和化学反应原理的理解。实验班和尖刀班在巩固基础知识的同时,多练习典型题,查缺补漏。

 我们认为,学生之间的差异是一种可供开发利用的教育资源。在新的分层教学模式下,我们将努力创设一种合作学习的氛围,以促进师生、生生之间的积极互动。我们致力于使各层次的学生都能发挥自己的长处,互相帮助,形成合作学习的气氛,从而实现以学生发展为主的目标。

 通过将教学方式进行分层,我们可以更好地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让他们在最适合自己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这将有助于提升他们的学习兴趣,增强他们的学习动力,从而实现更好的学习效果。(撰稿:丛津旭)

 

编辑:李雷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