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处 > 树青春榜样 展青春风采 —生物学科组青年教师听评课活动

树青春榜样 展青春风采 —生物学科组青年教师听评课活动

2022年08月30日 09:16:26 访问量:493 作者:尤婉莹

时代正好,年华正好,奋斗正好!在学科中心的组织和统筹安排下,生物学科组开展听评青年教师课活动,学科中心负责人陈曦副主任及生物备课组长全程听评课,让我们走进高一生物课堂,一起感受这些优秀青年教师的教学魅力与青春活力。

8月29日上午,江超、于金薇、吕婉秋三位青年生物教师进行教学展示:江超老师所执教的《细胞多样性和统一性》以“问题导学”为主线,讲练结合,教学过程流畅;于金薇老师的课堂活跃,讲课语言生动,引导恰当,师生互动氛围浓厚;吕婉秋老师执教的《细胞是生命活动的基本单位》通过“大熊猫的结构及所处的环境”为例引出本课的教学内容,板书工整,语言亲和。 

     课后,生物组教师进行评课研讨活动,陈曦和李云贵两位副主任全程参与,老师们肯定了三位教师的教学能力,也提出了宝贵建议:陈曦副主任指出,青年教师要积极听老教师的课,认真研读新课标,多做高考等试题,把握知识的重难点;三位老师刚刚走上讲台,讲课状态稍显稚嫩,在时间把控、学生互动、设问引导等方面需要加强。总之,尽管出现了一些不足之处,但是在这些青年教师的身上,我们也感受到了一种萌动的力量,一种向上的信念和决心,一种谦和,一种希望,经过努力,不断进步,迅速成长为鸡西市农垦高中教师队伍中的骨干力量。


编辑:陈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