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二年级 > 遵守纪律、规范行为,养成习惯,树立学风 ——高一年级政教管理专题会议

遵守纪律、规范行为,养成习惯,树立学风 ——高一年级政教管理专题会议

2023年03月14日 21:29:17 访问量:393 作者:赵欣慧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选科分班后的良好行为习惯,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高一年级于314日上午8点,召开政教管理团队会议,会议由左银红主任主持,全体政教管理人员参加。

    会上左银红主任对政教团队在高一选科分班中所做的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要把握选科分班的契机,提高学生对日常行为规范的认识,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形成主动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态度,政教团队的责任意识要更强。因此,下一阶段政教管理工作需要细化,责任到人,落实到人。

赵志学主任,严抓学生违纪问题,避免出现重大违纪出现,如打群架,吸烟、饮酒酒、男女生交往过密等。在规范手机管理方面,学生要做到入校即学习,杜绝手机进入校园,周末使用手机。班主任将手机发放做好登记,年级会在规范月结束后检查各班级手机收发落实情况。同时从学生健康发展的角度出发,防止因自身的冲动影响学生将来的发展;同时也要对学生的请假情况与班主任沟通,防止出现学生自己请假,脱离学校和家长造成的违纪问题。

杨大勇助理,做好室外、室内卫生的检查、督促、落实。针对特殊天气,提前做好预案,与班主任保持联系,做到室外分担区高质量完成;早、中、晚三次检查室内分担区,班级物品摆放保证班级整洁有序,同时每天将宿舍老师记录的问题及时反馈处理。

   于淼老师负责整理每天的年级操行分,除每日的加分扣分反馈汇总以外,还要提醒课堂违纪学生及时上交反思材料,督促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课堂听课效率。每天汇总学生会发现的问题,协助年级进行学生管理。

   赵欣慧老师负责年级团支部工作,每周进行青年大学习汇总;负责课间学生站岗情况的检查,统一规范、全面管理。早中晚三个时间节点检查走廊停留、劳动的学生,防止出现学生拖延进班时间耽误学习现象。

    高一年级为高中起始年级,也是行为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由于高一学生生源广,行为习惯差异大,因此需要年级政教管理工作更加细致,责任意识更强。选科分班是规范学生管理,自我养成的最佳时机,政教管理团队要善于学习,不断增强管理的学习力和实践力,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树立良好学风,从根本上助力学生成绩的提高!

编辑:赵欣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