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活动 > 一颗红心向太阳

一颗红心向太阳

2017年03月13日 15:36:36 访问量:615

         农垦牡丹江管理局高级中学李思文“三八”红旗手事迹

    教师,既是一对一种职业的称呼,又是对社会群体中一类特殊人群的称呼,这个特殊的群体虽有“人类灵魂工程师”之美称,却夜以继日的做着最普通而又琐碎的工作,承担着“教书育人”百年大计,而我就是这一伟大职业中的一个平凡个体,诚如我的本职,没有烈火烹油的轰轰烈烈,只有润物无声的点点滴滴,现在我就工作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进行总结,谈谈我的成长中的一、二、三小事纪。

一、    一颗红心向太阳

   作为一名教师,言传身教是安身立命之根本,师德需永存,师风要永正,无论是在工作态度上,还是作风问题上,我时刻按照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来规范自我。虽然我是一名共青团员,但是我熟知党规党纪,明确中共中央对于党员的若干要求,也将党的十八大精神牢记心中,对于党的要求我认真完成,对于党的纪律我严格遵守,积极参加管局、学校各级党委所举办的各类活动,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尤其是在2016年牡丹江管理局团委举办的“学党史,迎国庆”的党史知识竞赛中赢得了管理局第一名和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心向太阳,面自红光,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身正且功成,身正则为范,我可以做到一颗红心向太阳,做思想想素质过硬的合格人民教师,借着高尚的师德,为我的学生普照前方。

二、    两手皆抓素质硬

   日常教学工作繁重琐碎,在工作态度上我严于律己,推崇的是北大荒人的奉献精神,我愿意并可以为我的教学事业贡献一切,为每一个学生谱写一段属于他们自己的故事,在日常教学中,我所教的班级师生感情亲密融洽,大多数学生与我亲密无间,有很多孩子私下里叫我“思文姐姐”,在我取得些许成绩时,学生会通过微信或是自制贺卡的形式表示祝贺,在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中遇到问题时,她们也会与我进行沟通,也让我承担了数次“知心姐姐”的角色,我尤其关注学生的心理成长,主张快乐教学,让学习从一种被动变为主动,将历史课变为传播人生快乐的讲堂,当然我所任教的班级平均成绩也是同层班级中的佼佼者。

教学工作严抓狠管,个人素质提升从不懈怠,静坐常思己过,我在日常的工作与生活中不断的思考,思考如何提高我的教学水平,提升我的个人素质,并将思考的结果化身为行动,听课、请教司空见惯,模拟真题不计其数,青年教师汇报课有我披荆斩棘常驻三次讲台,说课比赛上我侃侃而弹指一方天地,成绩的好与坏不是衡量个人价值的准绳,我的收获是在这一次次挑战中得到长足进步的砝码。同时我还积极相应学校“每天锻炼一小时, 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工作理念,对体育锻炼有着浓厚的兴趣,短短的四年工作时间中,我参加了每一次学校运动会的教工接力项目,与广大同仁们配合,取得了全场学生的喝彩,而我最喜欢的是

与人为善是我的特点,助人为乐是我的标签,无论是同学科、同年级、还是不同学科不同年级的同行、前辈,都熟知我,对我的热情交口称赞。在年级组缺少教师的情况下,我担任过三个文科班的历史教学任务,学科自习管理,晚自习辅导从不懈怠,同时我也兼任学年组干事一职,不叫苦,不抱怨,只要学年组需要我,我就可以化身为一块红砖,自动补充到所需之处,无论是作为一名年轻干事,还是一名青年教师,我将服务岗位作为宗旨,以帮助他人为己任,提升基层工作的自身修养,从普通的辅助工作出发,树立自我的全局意识。

无论是教育教学、还是个人素质,我可以两手都抓,我在稳中有升中争取尽善尽美。

三、    三报春晖父母恩

在职业定位上,我能够传道授业解惑,尽职尽责的规范孩子的行为,承担一名合格“母亲”的职责。但在日常生活中,我又是一个女儿,是在一个极其温馨的家庭中长大的孩子。父母的苦与累是我眼中永远流不尽的泪水,父母的欢笑和健康,是我这一生都要钻研的命题。都说养儿方知父母恩,我虽然是所谓的“单身贵族”,但我依然以父母的幸福指数作为我生活时间分配的基础。我总是在自我提问,回报父母,我能做些什么?我只能做到每年带父母出去旅一次游,带他们去领略曾经因奔波而忽视的风景。我只能做到每个月送给父母一件新衣,帮助他们找回被时光忽视的容颜。我只能做到每天和父母一个电话,让他们享受孩子萦绕膝下的开怀。除了这些我多想再做些什么,以报父母养育之恩,以换父母健康快乐。日常生活中有无数“子欲养而亲不在”之别离和感伤,我不会将这种问题在我的人生中上演,我坚信我的家庭一定会继续的和乐,我的父母一定会在幸福中享受天伦。

    在时光的荏苒中,有无数的优秀的人在点滴中贡献着自我,无数平凡的堆积,最终会成就伟大,我不期许有鲜花和掌声,我只期待赞许和微笑,业已开,路正长,今天的我会是明天的起点,明天的我会是今天的目标,我会带着我的十分自信、百分乐观、千分感恩和万分认真,将我的人生中的所有角色活出滋味,为我的事业倾尽所有。酸甜苦辣皆是人生百味,普通的小角色也有自己的大舞台,我就是我,用我的努力,用我的一二三小事纪,将梦里的花开花落创造出现实的枝头硕
编辑:李雷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