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一年级 > 细化班级管理要求 教学团队群策群力

细化班级管理要求 教学团队群策群力

2020年05月11日 14:02:11 访问量:355 作者:林姝丽

为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有关要求,校领导积极部署、认真研究、制订预案,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引导学生居家学习。学校各级领导会同班主任通过不同方式对学生居家学习进行管理。保证了空中课堂线上教学的秩序,取得了预期效果。现将线上教学情况做如下总结。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班级管理不放松。由于线上教学是个新生事物,学生的学习环境、自觉程度、学习状态、时间管理、作业完成情况等差异较大,学生的学习效果、出现断层、跟踪不到位。为保证学生居家学习的质量,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管理中特殊作用,学校要求班主任每周召开一次线上微班会,及时总结发现的问题,予以强调。对学生的在线情况、学习氛围、互动现状、回放情况、学习效果等进行客观评价。立规矩。明确要求严执行。无规矩不成方圆。线上上课纪律的好坏,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效果。线上上课对学生来说虽然是一种新的上课形式。但是线上上课的纪律要求对学生来说却是非常熟悉。因为,作为班主任老师,从第一次线上上课开始,我就跟群里的家长和学生提出了严格要求:每位同学-定按照要求准时进入直播间,有特殊情况,提前告知。端正态度,思想跟上了,学习态度端正了,学习效果是事半功倍的,否则是事倍功半。线上学习期间,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的思想。立规矩,明确要求严执行,无规矩不成方圆。线上上课的纪律有了保,才能让每位同学有所收获。

(二)是德育教育不停歇。在保障日常线上教学的同时,班主任们能够及时上传下达,主动作为,积极组织配合学校在线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严肃参与清明节默哀活动,开展防疫减灾教育。

(三)是礼爱文化助力防疫工作。学生们在家里的时间较长,虽然还不能马上回到校园上课,但在线上学习期间,我们要继续弘扬礼爱文化。为此,学校发起了参加线上争星倡议活动,勤洗手、多劳动、读好书、多运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礼爱达人。

三、今后工作具体要求

    (一)是要把班级所有学生的综合情况掌握好,班主任要清楚班级的每位学生每天线上学习的的具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要把班级所有学生的居家生活关心好,按照生活、学习、心理等方面需求关爱学生,多鼓励、少责备,不能让一个学生游离在班主任关爱范畴外。

    (三)是要把班级所有学科的线上教学组织好,不要出现空课现象,要保持与科任教师的有效沟通,营造出线上教学期间班级浓厚的学习氛围。

    (四)是要把线上教学期间学校的各项要求落实好。

    (五)是要把班级管理好的经验做法借鉴好。


编辑:赵志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