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三年级 > 远离校园暴力---高二9班主题班会

远离校园暴力---高二9班主题班会

2023年03月14日 15:03:43 访问量:165 作者:孟繁强

      远离校园暴力---高二9班主题班会

校园本应是我们学习知识、接受教育的地方,但频频出现的校园暴力却打了校园应有的宁静。校园暴力是人际冲突的一个极端,对我们来说是双重伤害,同时也体现出人际交往的问题。我们青少年共同生活在一起,就应当互相帮助、互相谅解、互相包容,仇恨的种子长不出和平的芽,暴力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让我们一起大声说“远离校园暴力”。这节课后,同学们要进一步向家长、老师请教如果校园暴力侵害我的时候,我还能怎样做?完善自我保护的手段,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尽量不看有不读有暴力情节的书刊,不玩有暴力色彩的游戏,不做有暴力倾向的人,让我们熄灭暴力的火焰,做个健康阳光的学生。

通过学习,我们知道了:一、什么是校园欺凌。

1.概念:指发生在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身心伤害的行为。

2.主要表现:

a、网上欺凌:利用QQ群或者说说,发布具有人身攻击成分的言论。

b、给他人起侮辱性绰号:粗言秽语、呵骂等。

c、对同学进行人身攻击,拉车头皮。故意绊倒对方等。

d、恐吓、威胁和强迫他人做其不想做的事情。

e、中上、讽刺和贬低同学。

f、敲诈:强势夺取他人财物或索要金钱。

g、分党结派:故意伙同同学孤立同学,排挤同学。

二、对同学的身心伤害。(案例分享)

面对欺凌,学生受到最大的伤害不是身体上的伤害,而是心灵的伤害,会给学生造成以下后果:

1、性格内向、害羞、怕事、胆怯,进而形成懦弱品行。

2、受到学生孤立后,悲观消极,自卑,不能与他人正常沟通。

3、害怕去上学,产生厌学情绪。

4、构成心理疾病,影响健康,阻碍健全人格的形成。

5、自我否定,对人生悲观消极,严重者可能会自杀。

三、学生如何处理他人对自己的欺凌行为?

在面对同学之间的欺凌行为,我们要坚决零容忍,要及时告诉老师或家长,下面推荐一些方法:

1.明确什么是欺凌行为。不要认为他人的一些行为只是在跟我玩,只要对你产生不利影响,你就应该予以制止。

2.大声说出来。如果对某人的评论或行为感到不舒服,你一定要及时告诉老师,最重要的是不要让这个行为继续下去。

3.打理好自己的情绪。要把注意力放在个人和情绪管理身上,罗列出积极的目标,并努力实现它们。

  面对欺凌行为,我们要做到还有很多,希望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一个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让学生将来长成一个健全人格的人。最后我们郑重地签字,坚决抵制校园欺凌.

 

编辑:孟繁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