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一年级 > 勤奋是成功的良药

勤奋是成功的良药

2020年04月30日 14:48:46 访问量:299 作者:宋振振

为了全面总结分析“二模”考试成绩,进一步明确思路,统一认识,查漏补缺,鼓舞士气,并为后期高三9班全体师生全力备战和冲刺高考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持和方法指导,428日上午,高三9班二模分析会在钉钉课堂直播中举行。高三9班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分析会。会议由高三9班班主任宋振振主持。


.由班主任对二模考试的基本情况做了分析。

结合一模半和二模成绩进行分析,整体上从各科平均分、各分数段人数、优秀生,进步生等各方面分析了学生们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同时各科任老师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总体部署。


.鼓舞学生士气,正确看待成绩,要有打破定局,坚定高考必胜的信念!

1.   70天你可以进步多少?逆袭故事。

2.   科学看待一模二模成绩---告诫全体学生,针对每次考试,不要仅仅关注分数,更重要的是要分析原因,注重查缺补漏。


.给全班学生的几点建议。

现阶段教学问题,最主要问题是幕后的学生们听课效果如何,是否掌握了这个知识点等等,并不能得到及时的反馈。而大部分家长又处于农忙阶段,所以需要学生们更要自律,脚踏实地、静心复习才能脱颖而出,越是平时浮躁不扎实的同学,此时就越患得患失,心态就越不平静。最后两个多月我们只有加强自律,保持静气,才能涵养学气,才能展示高考考场上大气。

1. 详细分析说明这周的出勤情况,作业提交情况。

 414日开始网课以来学生们出勤率较好,实行科任老师抽查打卡制,避免有些学生打开直播干与课堂无关的事,另外班主任实时进入班级课堂进行查人,确保全体学生都在课堂。

及时与科任老师沟通,让学生按时交作业的同学,如前期王泊然不能按时交作业已通知父母提出警告。


2.怎样自律?

1)什么是自律?

2)如何自律。

1.有自知之明(写下要做的事)

2:头脑清醒(知道有所为有所不为)

3:有目标(在心中坚守短期目标和长远目标)

4:充满勇气(要无畏,直面痛苦与艰辛)。

5:自我提升(多读书,激励自己不断进步)


3.高度重视每一次考练。

1)要创造氛围。

2)要形成固定的考试流程。

3)要完善应试策略。

4)重视考后纠错。

5)珍惜每一次考练的机会。

4.要搞好知识的整合与回归。

首先要做的就是定期“反刍”。其次,就是根据类别、专题或章节对复习的成果进行归类整理,从现在开始,每天晚上9:30-10:00这段时间,希望大家不要做题了,要把这一天的笔记、错题再复习一遍,每天进行归类整理,这种效果要比单纯做几道题要好!

最后,搞好定点突破。突破点——高考必考,看似会做,经常出错。


5.要紧跟老师,分清主次。

科学的备考是紧跟老师的步伐,把准复习的方向。老师是备考专家,老师发的作业是最好的复习材料!

最后两个月不能舍本逐末,不要太多求全,不能被资料绑架了。


四.作业。

1.反思二模成绩。

2.详细书写网上学习计划(每日每时都干什么,晚自习及周日都要写清楚)。

班会反馈:具体学生反馈如下:

1. 学生们的网课学习计划制定。

2重点尖子生学科分析及下一步计划如下:

刘桂敏:            乔宇宁:

接下来是各科老师按学生薄弱进行辅导,比如

3,后进生的培优补差工作。

针对班级的后进生,单独谈话,帮助寻找原因,落实加强薄弱科目及章节,重点补差

成绩属于过去,光荣必在未来。通过二模成绩分析会,明确目标,规定任务,查找不足,让每个孩子都坚定梦想,前进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

 


编辑:赵志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