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陇东南联盟第二十六届教学展示课之行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陇东南联盟第二十六届教学展示课之行

2019年05月20日 19:43:33 访问量:534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

                                ——陇东南联盟第二十六届教学展示课之行

      林姝丽

第二十六届陇东联盟之行,对我无疑又是一次触动与唤醒。

本次出课为规定内容。我出课的内容是“3.1.2复数的几何意义 ”,在高考中要求是了解,相对较容易。我在课堂教学中目标明确,打破以往的常规教学,把数学史融入到课堂中来,可以使学生感受丰富多彩的数学文化,激发数学学习的兴趣,然后引入本节课的课题,再通过探究题的方式,让学生经历数学实践、自主探索与交流的过程,充分体会到由实数的几何意义自然过渡到复数的几何意义,这样有助于学生对数学概念和思想方法的理解。

两天的外出学习,收获颇丰,同时感到压力很大,如果一个人不时刻学习就会被淘汰,危机意识要时时有。教师想让学生自主独立地学习但又总放不下,怕学生不会学习反而浪费了时间。教师习惯控制课堂,而在这同时要反思教学过程中是否存在“伪探究”,是否存在“内伤”,有没有给学生真正的思考时间?在新课标的引导下,如何让教学活动的设计突出真实化,生活化,调动学生积极性,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体,这是我今后要思考并为之行动的方向之一,我相信在新课标的引领下,有意识地在学生的最近发展区设计问题,给学生搭建好平台,形成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合作探究体验,达到自然生成新知的过程。因此现在我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才能符合现代的教学理念,才能让学生在将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课堂教学点评

林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语言亲切自然,有亲和力,能充分调动学生的思维,学生参与欲望强烈。在最后的教学环节中学生通过自己独立的课堂小结充分体现了学生学到了本节课的重要的数学思想方法,能在一节课中多次渗透数学结合和类比的方法让学生从不同角度看问题,使学生从而在教学中达到了教学目标有效地落实。这节课的教学对我们今后的数学教学有很大的启发。(图  王兰英)


编辑:王兰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