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 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 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

2020年01月27日 09:43:01 访问量:261 作者:组织部

党办发[202002

 

中共黑龙江省农垦牡丹江管理局高级中学委员会办公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

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鸡西市委和管理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增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政治责任

 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做守护者、践行使命争先;做主心骨、筑牢堡垒争先;做领头雁、责任担当争先;做先锋队、冲锋向前争先;做定向标、宣传阐释争先”的“五做五争先”载体活动,以党建引领有力推动疫情防控有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筑牢堡垒、发挥作用、成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主心骨

 一要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切实担负起组织教职工、宣传教职工、凝聚教职工、服务师生的重要职责,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作用,根据岗位和工作职能分工,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宣传发动、摸底排查、重点筛查的重要职责,动员全校各方面力量共同投入疫情防控,打好疫情防控攻坚人民战争;二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冲锋在前,在防控一线党员中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活动,在教职工最需要、任务最需要的地方,做职工群众最需要、最可靠的贴心人,争当积极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争当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表率、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三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头雁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上级命令,切实做到服从命令听指挥,不折不扣抓落实。切实担负起组织党员、动员教职工,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带头落实防控措施、要及时传达党的声音和决心,严格按照安排部署,组织动员力量,切实强化防控意识和防控措施;带头服务教职工、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深入一线,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师生预防措施,切实关心师生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带头严守纪律要求,恪尽职守,坚守岗位,落细落实防控要求,做好值班人员的在岗在位查岗工作,落实防控措施。

 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了解干部、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注意发现重用那些在关键时刻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对工作不力的要及时调整,对于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及发表不当言论的要按照有关政策法规严肃追究责任。

 三、宣传发动、群策群力、占领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主阵地

 宣传部门要牢牢把握宣传舆论主阵地、充分发挥党的喉舌作用。一要加大疫病防控知识和措施的普及。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做好科学防护知识宣传,倡导“口罩文明”,不断增强师生自我防护水平;二要在围绕疫情防控加强宣传报导。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校园网、微信群、QQ群跟进报道鸡西市、管理局和学校在疫情防疫工作的有力举措和防控情况,各部门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实现防疫工作开展到哪里,宣传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三要做好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的挖掘选树。对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典型,要进行大力宣传报道,重点深入挖掘基层工作一线坚守岗位的救治者和工作者、教职工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感人事迹。并积极做好校园网投稿;四要重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舆情引导。要坚持正面发声、注意舆论舆情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坚决杜绝、防止不实、不良信息带来的负面效应,及时回应处理网络谣言和不实炒作,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

 

 

                              2019年1月27日

 

主题词:疫情防控 发挥党组织 党员 作用 通知       

牡丹江管理局高级中学党委办公室     2020年1月27日印发

                                                                      共印7

1

 

编辑:李雷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