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一年级 > 强化疫情精准防控•摒弃麻痹侥幸心理

强化疫情精准防控•摒弃麻痹侥幸心理

2020年04月29日 14:45:56 访问量:526 作者:刘来鑫

因当前黑龙江省疫情防控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境外输入与本地疫情交织叠加,形势严峻复杂。所以高三年级向全体学生提出倡议:五·一期间安心居家学习,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遵守相关防疫要求,尽量避免人员之间密切接触。具体要求如下:


  一、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做好个人清洁卫生:在疫情期间遵照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的原则,保持个人和居家的清洁卫生,要保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时间,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增强自己的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

  

  二、坦然面对情绪变化,理解和接纳负面情绪:在疫情压力下,同学们可能会出现焦虑、恐慌、愤怒和烦躁等各种不良情绪,这是人面对应激事件的正常心理反应,同学们不必过于敏感和紧张,也无需否定自己的感受,积极理解和接纳负面情绪的存在,才能更好地调节。

  

  三、科学看待疫情防控:通过官方渠道了解防疫信息、有关科学知识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四、听从学校和老师安排,适应居家学习环境:延迟开学期间,同学们可以根据学校安排,通过网络课程、等方式居家学习,并借此机会提高自我学习管理的能力。还可以通过自己设定“上课铃”和“下课铃”等方式找到课堂上课的感觉,互相督促,一起进步。

最后教育学生,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无数各行业的工作者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冒着被感染的危险,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的守护着大家的安全,高三全体同学更懂得生命的意义,更加珍惜美好生活,防控疫情从自身做起,五一期间,安心居家学习,如非必要,切勿出门。

 

编辑:赵志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