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三年级 > 增强防范意识 保障校园安全--高二14班班会课

增强防范意识 保障校园安全--高二14班班会课

2020年06月09日 14:50:52 访问量:245 作者:杨坤宏

     校园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地成长,关系到老师们能否在一个宁静、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和造就各种人才。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是我们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条件,是学校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必须长抓不懈,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学校安全风险清单教育内容,为学生返校复课做充足的准备。6月6日,班级进行了线上安全教育班会课,提出了有关校园安全的几个重要方面:一是踩踏事故,二是网络安全,三是交通安全,四是消防安全,五是食品安全,六是人身安全,七是宿舍安全,八是校园恶性伤害事件。

(新疆克拉玛依火灾小学生死亡288人,图为绝望痛苦的家长)

(这是某学校宿舍内因违规使用电器导致的火灾,工作人员清理现场。)

班会课以案例的形式,图文并茂的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种校园安全事故的危害性,警示每个同学要增强防范意识,做好自身安全。

教育学生学会简易的防护自救方法,碰到偶发事件要冷静对待;勇于批评、指正一切违反安全要求的行为和现象,做维护校园安全的主人。

(路茹萍同学在认真的学习观看安全教育内容)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唯一的。安全如同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平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

  万思安全最重,安全在于防患未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全校构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常鸣,永记心间。

编辑:杨坤宏      图文:李明广

编辑:杨坤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