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二年级 > 严抓管理,注重落实——高一年级班主任例会

严抓管理,注重落实——高一年级班主任例会

2023年03月21日 15:03:56 访问量:238 作者:赵欣慧

2023320日上午1033分,高一年级召开班主任例会,参加会议的有年级主任左银红,政教副主任赵志学,高一年级班主任,会议由赵志学副主任主持。

会议第一项,赵主任将会议内容下发,本周的主要工作由负责的干事解释说明。

 于淼老师提到本周需要班主任完成3项内容:助学金材料的审查、班级日常操行分的汇总、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三项内容都需要班主任的布置与检查,如出现困难可以及时和年级反馈。

赵欣慧老师汇总313-319日青年大学习的完成情况,并指出新班级与原有班级信息更新不及时,不利于班主任查看,本周需要督促学生更新团支部信息,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会议第二项,由赵主任布置本周工作重点。一、数据统计:班主任统计新班级学生情况,做好记录,如违纪学生、心理特殊生、参与打架学生,第一时间了解学生,便于后期班级管理工作。二、班风、学风建设:好的管理体现在细节上,新班级是养成良好班风、学风的时机,年级会协助班主任管理,多表扬、多反馈。三、住校生的食堂就餐需要佩戴胸牌,本周三完成照片和学生信息的上报与制作。

会议第三项,由年级左银红主任总结。左主任先从上周新班级学生的状态方面提出表扬,学生选科分班后,学习目标更加明确,学习氛围好,违纪现象明显减少;同时对本周工作进行进一步强调,一、关注学生心理变化,班主任以此契机,对班级学生进行专题班会,了解学生的动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防止出现重大事故;二、严抓重大违纪,本周检查学生玩手机、参与打架、男女生交往过密、抽烟影响学生学习的恶习,从细微处管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年级的管理工作离不开班主任的支持,班主任工作越细致、学生的行为习惯越好。本次例会为班主任提供布置与检查的方向,共同将管理重点落实好。

编辑:赵欣慧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黑ICP备2022007904号-1
联系地址:鸡西市农垦高中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